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和你的愛情

我和你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和你的愛情,在電腦桌前的花瓶里,那裡面盛滿聖水,滋生着愛的雨露。

  我和你的愛情,在花瓶里的那束玫瑰里,雖已風乾,卻依然芳醇。

  那束玫瑰,是情人節你送給我的,雖然不是多麼昂貴,但是我知道你在那個節日里送我,我很感動。

  那束風乾的玫瑰,我都沒捨得扔掉,每當我坐在電腦桌前,凝視它時,就讓我感覺到你的情在那芳香里,久而生醇。

  其實,多少年了,我一直在苦苦思尋,我們的愛在哪裡?我們之間有愛情嗎?

  我們之間有那麼大的思想差別-,我愛浪漫的氛圍,而你喜歡務實的生活,我生活在夢裡,你現實的無可挑剔。我喜歡去旅遊,可是你不喜歡,卻寧願為我做一頓豐盛的午餐。

  我喜歡寫一些文字詩篇,喜歡做做音畫,可是你從來對我這些不看一眼,但是你會靜靜地等我寫完,無論多晚,你才會睡覺。

  你可能不理解,不志同道合,但是你包容我的喜歡,接受我的愛好。陪我做這些我喜歡的事情。

  13年了,你的情意在點點滴滴里,在每日的生活里,在每一個細節里。

  我們不是自由戀愛,當我第一眼看你時,我沒有愛上你。而你真正打動我決定嫁給你的是一件事-。我病了,躺在床上睡著了,等我醒來你包好餃子等我,我卻沒聽到一點聲音。(真的無法想象你是如何的小心包的餃子)

  那次,我就決定嫁你了,就是為了你的細緻入微。

  不管怎麼樣,以後對我如何,我都決定賭一次。賭一次我的婚姻和愛情。

  13年來,你始終如一的對我,從沒有向我發過火。

  我的指甲都是你來剪,你說握起我的手就有一種溫暖。

  我洗了頭髮每次都是你吹乾,你可知道,每次你撫摸我的頭髮,我都好幸福。

  那次我把項鏈丟了,那是訂婚時你買給我的,我很急,可是你說:沒事兒,我們再買!-

  凡是我喜歡吃的你都要讓給我吃,你都說你不愛吃。

  凡是我喜歡的東西,花多少錢你都捨得買。

  凡是我喜歡做的事情,你從來都想盡一切方法讓我達到心愿。

  我上網很多,你從不問和誰聊天。也不問我寫什麼文字,但是你會在我累的時候削一個蘋果,送到我跟前,玩笑的說:累了,補充點能量!或者你送我一杯茶,幽默的說:上網別上火,喝點水。

  你縱容我,嬌慣我,小心翼翼的愛着我。

  在你面前,我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每一件小事你都為我想的周全。

  每天出門我沒有帶錢的習慣,口袋裡總是空空的,有時偶爾想打車回家,兜里都總是沒錢。

  於是你忘不了出門前囑咐我帶好錢,甚至把錢放到明顯的地方,讓我記着拿。

  我去學駕照,每天你離家前都會把水杯準備好,裝好水,告訴我別忘了帶。

  你還一定會把我的手機電池放到我的包里,怕我忘在家。

  每個晚自習,八年如一日的你都要去接我。

  你說:這就是你的幸福。

  昨天過馬路時,你抓住我的手,左右巡視,怕我被車碰着。我說還有兒子兒子。兒子幽默的說:我已經長大啦!會照顧好自己!當時我才發現,我三十幾歲了,你卻把我看成不如一個12歲的兒子,13年以來,你把我當成一個孩子,從沒長大的孩子。當時我淚如雨下……

  我知道,你牽我的手,是牽着雨兒的心啊!

  我問過你,這麼多年為何始終如一的對我如此寵愛有加。你說兩個原因,訂婚前你就下崗了,雨兒卻對你的不離不棄,讓你一輩子珍惜。你說生兒子時,雨兒的痛苦萬分讓你懂得必須用一生來疼惜。

  13年了,我從來沒說過“我愛你”,從來沒有為你寫過一篇文字.但是習慣了有你在身邊,習慣了與你生活的氣息.從不敢想象沒有了你,我會如何活下去。

  我心裡清楚,這麼多年來你已經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也許,這已經是一份深愛,也許,這份愛已經化成了一種別樣的親情。

  我和你的愛情,我一直以為那麼平淡,平淡的不足為奇-.其實我才發現,你是多麼的偉大,偉大到多少人無法做到,-這也是你的能力,讓我那麼的依賴你,無論多少風風雨雨,你用你獨特愛的方式包圍着我.使我對你不舍不棄,離不開你。

  我們的婚姻,我賭了13年,從沒有後悔過。

  這就是我和你的愛情。

  如這文字,乾乾淨淨,簡單而美麗,澄澈而悠長。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的愛情
網友評論
我和你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