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荷塘月色

荷塘月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風織幽簾,藏着乾淨清新的夢,拾起歲月深處的溫暖,借一紙素箋,訴傾心愛戀。風穿透月光,載一脈馨香,淋泄幾許情思幽語,在滿塘皎潔中勾勒千般念,萬種情。隔世的清幽,溢滿心扉,尋一處純凈,安置心靈……

  -----題記

  五月,已盡。季節和時光交織,凝成濃綠,夏的炫彩,張望着收穫的渴望。風吹,花開,陣陣清香漾開去。

  月色,輕柔。曼妙而朦朧的夜仿若夏姑娘多情的詩,在星星羞澀的眼眸間閃亮。那些奼紫嫣紅,便還原最初,在如水的薄涼中清澈,若,紅塵外另一個世界的色彩。

  輕柔的曲子,在靜謐中緩緩流淌,掠過風聲,瀰漫在心中每一個角落。於是,就着滿地銀華,讓一段飄香的心跡臨摹成一幅美麗的畫卷,在期許的船頭輕輕舒展。朦朧中,歌聲悠悠,水聲潺潺……

  乘一縷風的吟唱,眉眼間便綻開月牙,心弦,早已鋪滿音符,只需指尖輕挑心音,優美的曲調,便在芳菲四溢的靜美中放歌。心中的故事,徜徉在初夏的路口,溫婉清秀,汩汩漾漾。一抹染色的風景,盈盈飄落……

  一直喜歡朱自清先生的那篇《荷塘月色》,曾無數次沉溺於那些美好的意境中:田田的葉子,裊娜多姿的亭亭荷蓮,顫抖的水珠,氤氳的滿塘香色。又仿若可以看見魚兒在花葉間嬉戲,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於是,就想做一尾歡快的魚兒,只生活在清澈中……

  又一個不眠的夜,沉醉在《荷塘月色》這首旋律優美的曲子里,溫和而纏綿的曲調把這種意境演繹的淋漓盡致。深情的獨白,加上滴滴水聲清晰溫潤的漫過耳際,給人一種心曠神怡,清新淡然,心靈自由伸展的感覺。美麗的夢想隨着樂曲熠熠生輝,任思緒飛舞,在暗夜裡拔節,瘋長……

  仿若緩緩流淌的時光倒影中,踏着皎潔月色,嗅着淡淡荷香。微微蕩漾的月色中,螢火蟲閃着點點的微光,悠揚美麗的琴聲穿透時光,濕了夢的衣衫。那位宛在水中央的婉約女子,就像一尾魚兒,在滿塘的皎潔中守候,任四季走過,如初的情懷依然美麗若素,溫暖清香。

  每每聆聽,任月的清涼滿肩,任花的芬芳靜然,自己就是那尾遊動的魚兒,在潺潺的流水中暢遊,親吻着荷的香,依戀着水的純,在漂浮的花瓣中做着風花雪月的夢。爾後,所有的凡塵瑣事,紛紛擾擾都在這一灣純凈中旋轉,沉澱,消失……

  此時,風無聲,卻撩起思緒萬千,夢的翅膀如蝴蝶般張開,靈魂,便隨着一同飛翔。

  於是,靜坐窗前,把心浸在月色中,把念融進文字里,於明月清風中,用星光獨釣心語。思,覆蓋了寸寸夜色,把最灼熱的念想融進脈搏,跳動的,是心深處最柔軟的聲音,聽到的,是自己心跳的狂奔……

  月,繁華了一個人的世界,一片心靈的荷塘溢滿花香。

  一抹淺笑,守候一份柔情。風吹過的聲音,依然如此清晰而任性的漫過耳畔,於是,瘦了的蓮子便豐碩成了那朵盛開的荷,端坐於馥郁的芬芳中,守一池寧馨,恬淡的姿態,芳菲傾城。許過的溫暖時光,也溢出沉香。

  我繞着淡雅的香,銜一棵水草,在你如畫的靜謐中游過,不需多少美麗的諾言,我與你,便已融入一片月色與花香中。所有的色彩,都淡成了黑白色,清晰,分明,就如,始終盛開在心靈的另一個世界,分明,絕美。……

  一曲月的竹笛,清婉,輕叩。我,游過你的荷塘……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