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雪白酒紅

雪白酒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飄雪的日子,你隨曼舞的雪花款款而來,潔白的羽絨服,潔白的坤包,潔白的皮靴,還有腳下潔白的雪。

  脖子上紅色的絲巾隨你的腳步輕揚,像燃燒的火苗,映襯着你恬靜的臉龐,給寒冷的雪天帶來一團溫馨。這溫馨也溫暖冰天雪地里的我,讓我想起雪地里孤獨漂亮的火狐。

  你呵着熱氣說,我沒有來遲吧?我無言,心裡只有溫暖和感動。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註定,即使再等你一千年!

  你沒讓我等太久,你來了,在飄雪的日子。你說,我要喝你親手釀造的紅酒,還要你親手端給我。等我真的這樣做的時候,你卻把瓶子和高腳杯拿在了自己手裡。下雪時的小酒吧有些昏暗,亮着的燈也要睡着的樣子,浮光掠影在兩隻高腳杯里閃爍着一抹玫瑰色,像是首醞釀了好久的小詩,輕輕吟出,迷濛而空靈,讓人記起冬日裡暖暖的陽光——舉起杯:這是送你的玫瑰。

  蕭瑟的冬天,因為有雪,而明凈澄澈,雪天里,因為有你,而暖意盎然,不再單調。飛舞的雪花,像是喝了我們的葡萄酒,醉意微醺,在空中舞蹈成一片片六棱形的白色精靈。

  呵,雪白,酒紅……

  彩雲之南原創作品

您正在瀏覽: 雪白酒紅
網友評論
雪白酒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