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一曲、獨奏

  有人說過,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蒼老。等待如罌粟的滋味,等紅了櫻桃,等綠了芭蕉。前生無緣,今生有約,所以我誓死也要等到你。

  ——題記

  你沒有來之前,我,一直在這裡。安靜地,棲身於荒野,穿着石頭的外衣,卻以一份纖細的心境,細數着光陰歲月。周遭是蒼涼的風聲,呼嘯着掠過,原野披一身塵埃,滄桑着容顏,溫柔地容納那些散碎的零落。歲月的光影在晦暗的樹叢里穿梭,交疊。一些樹的影子,顫慄着,在荒原的風中靜靜遺落。枝葉婆娑間,灑下一地的繽紛落寞。

  遙遠處,山峰偉岸,雲水婀娜,歲月依舊靜好,世界,依舊是一片清明澄澈。經年的沉寂,容顏被風霜一點點侵蝕,琢磨。青蔥的風貌,隨風逝去。柔軟的心事,遂變得沉默,冷硬,堅如石刻。數晨曦,復日落,光陰蹉跎,所有的影子在黑暗中盡皆埋沒。靜靜地里藏起曾經細緻的紋理,再一一地,鑲嵌進厚重的泥石。我微笑着墜落,墜落於那些理也理不清晰的縱橫阡陌。淪陷、湮沒、糾結、契合,千百年的時光,就這樣,一蹴而過。

  你來了,我的等待,就不寂寞。我想,在這世上,至少可以,有一個安靜的角落。那裡,可以有薰香的風,和彩色的雲朵。山巒蔥蘢,水聲吟哦。而我,來這裡,只為了續那一份前世的約。若奈何橋頭的孟婆湯都不能抹去彼此記憶的深刻。那麼,縱使等待漫長得沒有盡頭,縱使經年的風霜將我的顏色濯洗得潔白勝雪,我依然可以佇立着,以最初的姿勢,延續。直到天長地久,滄海漸變成無邊的荒漠。

  我知道,你必定會來。你來的時候,我已化成一朵花,盛開着,開成淡極的絕色。就像是天際的那抹煙雨,必定會降落,在瞬間成就了青花瓷夢幻般的天青色。於是,我從容地等待。時間老去,了無痕迹,悄然中紅了櫻紅,綠了芭蕉。滿園的風光,蝶舞鶯啼,盛開着千百種顏色。而我,獨獨願意,佔據着那一方寂靜的角落。

  你還沒有來,還沒有遇見我,我怎麼捨得,不繼續着那樣的一份堅韌和執着。一季,又一季。輪迴復輪迴,錯過再錯過。我自心如止水,笑顏淺綻,歲月安然,靜默於千萬人之中,恰好是你,遇見了我。時間的腳步匆匆而過,不曾停歇。許多個面孔,來來去去,精心地演繹着各自的傳說。那些曾經的渴望飄渺如鏡花水月。漫長的歲月,誰共我,譜那一闕繁華過後的安然淡泊。那一刻,晨曦初起,萬籟靜寂,紫色的霞光在雲海中昭然噴薄。

  你的身影,自遙遠處,陽光在你的眉際璀璨地盛開,天地萬物,迅疾退卻,轉瞬間失去了絢麗的顏色。我屏息靜待,喜極沉默。千年的相逢,隔了幾世,我終於,真實地握住那些遙遠遙遠的承諾。

  你的輪廓,一點點清晰,在雲水間閃爍着,深深鐫刻進我的心裡。你溫柔的觸摸,驅走了千年的寂寞。我的青澀,蟄伏在你的掌心,盈盈一握。就這樣,甘心陷入你溫柔地掌握。在你的手中旋轉,旋轉,我粗糲的枯萎,漸變成柔軟,溫順。風拂過,淚紛飛,冰雨中嫣然開出了繁花朵朵,溫婉,聖潔。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等待是寂寞的花期,漫長又短促。一絲絲,一縷縷,溫柔地延續着一個久遠的故事。那一個綿綿不盡的雨季,就那樣安靜地,濡濕了所有關於你的記憶。花嬌嫩地開,葉依舊循序地墜落。

  我把疼痛和喜悅,都埋藏在心底。只驕傲地挺立盛開,為你。只為你。你環繞在我身邊,一點一滴,細細地描畫著數不盡愛的痕迹。我在烈焰中微笑,微笑着看你。等待着為你綻放出最後一刻的盛極。天青色靜靜地等待着煙雨天,靜靜地渴望着生命的完整與美麗。

  而我,在等你,一如天青色等煙雨。

  註:歡迎轉載,謝絕複製!

您正在瀏覽: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網友評論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