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塵封的花絮

塵封的花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如此之大,生活圈又是如此之小。本以為久已失去聯繫此生很難再次相遇的老同學,不期然就路遇了。

  相遇時你的欣喜熱情伴着你一身的名牌服飾映入我的眼帘,使我有一種熟悉而陌生的感覺。

  回憶我們校園的那段生活,也沒有多少值得回憶的。僅是一種同鄉的緣由拉近了我們的關係。

  你熱情奔放,有點愛出風頭愛攀比的意味,做什麼事總想出人頭地。而我卻有點內向,不喜歡張揚。所以我們班外地的同學開玩笑似的常說我們倆有點陰盛陽衰。

  記得有一次周末你對我說可不可以請你去看通宵電影,我說可以啊!你很高興,可沒想到我聚會似的把你的室友們都請去電影院了。

  你看到中途就退場了,我當時還莫名其妙,這可是你提議看電影的呀?怎麼?

  記得還有一次下晚自習后,同學們都陸續回宿舍樓了,唯有我還翻看着令我頭疼的實用化學,你來到我的課桌對面坐下不經意的對我說,校園生活太枯燥,總有一種無助的感覺,真想談場戀愛,好多室友都在談戀愛。

  我當時對你說別胡思亂想,還是專心應付即將來臨的期末考試吧。

  你把課本往桌上一摔,丟下一句“書獃子”就悻悻然走了。

  後來聽好友阿明說你和外地的一位男同學出去吃飯,你喝醉后卻喊着我的名字。再後來就傳出了你和別人的戀情。

  唉!算了,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那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片不經意遺落的花絮,只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珠,只是漫漫蒼穹中的一粒塵埃。彼此只是生命中的匆匆過客,當塵埃落定萬物歸原,生命仍在繼續,而那段塵封的青澀的懵懂的戀情已被歲月的列車拋得很遙遠很遙遠。

您正在瀏覽: 塵封的花絮
網友評論
塵封的花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