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爸,花兒開了

爸,花兒開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爸,一轉眼已是二十多個年頭了,您在那邊還好嗎?您墳頭的草一定青了又綠,綠了又枯了吧?爸,您在那邊一定生活得不錯。因為,我看見了您慈祥的笑意——那燦爛如菊的微笑始終綻放在我心裡。

  ??爸,還記得我嗎?您的幺女,那個被您戲稱為“燒鍋蛋”的閨女。那個臉龐紅潤潤的,帶着些許靦腆的閨女。那是您的幼娃啊。爸,我想您,真的,躲在被窩裡,一次次,一回回,不出聲地想,使勁地想,想得淚花花兒落了,硬是拽着被單堵住自己的嗚咽。呵,爸,不說這些了,幼娃真是沒出息。

  ??爸,常常想起咱倆在一起的日子。那些油菜花兒黃的季節,那些天藍如洗的曠野,那些溫情如昨的悠悠往事。爸,真的好懷戀有你的日子,那時,天是藍的,草是青的,花是紅的,女兒的心是一潭清澈的泉水,亮晶晶的。

  ??那一望無涯的油菜花啊,何時已飛進了我的夢境:悠悠的藍天白雲下,誰的車兒唱着一支古老的歌謠吱呀吱呀從遠方搖來。一對快樂的父女,悠閑如風,踏着草青一色飄逸而至。爸的中山裝總是港藍港藍的,風紀扣也總是系得嚴嚴實實,一絲溫馨的笑意溢在嘴角。女兒扎着兩隻羊角辮,穿着棉布花衫,兩隻腳丫得意地在車后晃啊晃。天空湛藍如洗,遠處青翠如畫,逶迤的田間小路默默地訴說著心事,層層的綠意被飛快的自行車甩在了身後。女兒的心呵,快樂得似乳燕初啼。緊緊拽着爸溫暖的大手,一溜小碎步,亦步亦趨,走一輩子也不後悔。

  ??爸,還記得我最愛吃啥嗎?對!棉花糖啊,那白白的,綿綿的,象雲彩一般的棉絮兒,竟那麼深刻地纏繞在女兒心裡。我是不會向您討要的,倒是您總不忘掏出五分錢讓我去買。當時五分錢的棉花糖已經很奢侈了,會引來多少孩子垂涎三尺的目光啊。女兒驕傲地一手拿着棉花糖,一手勾着您的大手,忘情地舔呀吮呀,那絲絲縷縷的馨香,早已是沁心潤肺,滋潤永遠了……

  ??總也忘不了爸的背,那厚實寬闊的背呵,是女兒溫馨的港灣,背負着女兒童年的夢囈。可是也只是在我生病打針時,您才偶爾背我一會。靜靜地伏在您的背上,一縷溫暖溢滿情懷。多希望那條回家的路長些,再長些……回到家裡,剛打完針的我仍然虛弱不堪,爸會下廚房為我煮一碗熱呼呼的飄着蔥香的酸辣面。您吩咐我,快點吃,吃完了蒙頭睡一覺發發汗就好了。我聽話地吸溜着麵條。那是一碗天底下最美妙無比的面。心裡忽然湧出一個傻傻的念頭:多想一直病着,不要好,病了有爸做的好吃的面,還有爸溫柔的眼神,愛撫的目光,而平時,您總是那麼忙碌無暇顧及。

  ??呵,想起那時,多麼可愛幼稚。爸,還記得嗎?我上初中時,一次考試沒考好。自尊心特強的我氣得硬是一言不發,淚水也撲嗒撲嗒地滾落。忽然,我站起身沖了出去,您和媽驚恐地喊,去哪啊?江邊。我一邊答着,身子早已飄了出去,外面正下着淅瀝秋雨,心情的暗傷和煩悶令我不可遏止,多想讓這蕭瑟清爽的秋雨澆我個透心涼,沖刷我發昏的頭腦。我要冷靜,我要思考,自己錯在哪裡,今後該怎麼做?默默地一人坐在一塊冰冷的石頭上,默然地思考良久,才緩緩地走了回去。卻渾然不覺,不遠處的您站在蒙蒙的細雨中一直陪伴着我,凝望着我,關注着我,卻並不曾靠近……爸,您,最知女兒心。

  ??呵,想想過去,一切都那麼美好。如今,早已物是人非,離開了您二十多年了,再也尋不到曾經的父愛,父女的緣分在那一刻戛然而止。我不怨,真的不怨。因為我感覺冥冥中我還能和你心語。用眼睛,用心靈,甚至能用這支笨拙的筆,為您描一幅稚嫩的畫,塗一些可愛的文字。我知道,您不會笑我的。

  ??今年的清明又來到了,我知您並不看重形式上的一切,您是唯物主義者。我只有焚香一炷,遙拜您正直清爽的魂靈,寄託女兒心香一縷。

  ??呵,爸,不說了。過些時候,我們有空了,就回去把您和媽的墳重新修整一下。我和他會去看您們的,您高興嗎?

  ??遠在千里之外的您,定是笑了,那開在墳塋上的花兒一定好燦爛……

  ??我知道。

  ※作者:翠花1※

您正在瀏覽: 爸,花兒開了
網友評論
爸,花兒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