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西風回首,江南已春

西風回首,江南已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碧雲將暮,柳外斜陽。倚欄杆,空戀海棠。

  眸眼望盡,鄉在江南。獨思處,唯憶伊房。

  暗香浮動的季節,拘一捧花香,輕倚窗前。以遊子的心情,執拗的認為“月是故鄉明”。企圖賒一縷前世的月華,深入眸子、浸濕眼淚。

  記憶交織着過往,嘆前世、空留戀,悲了紅顏。

  一簾殘夢,半彎瘦月。守望的目光,飄搖在前世的紅塵阡陌中。心語遺落在夢的彼岸,只剩紅顏繞指的柔情。

  誰的離去,使心墜入了空壑?

  房間里的印記,有種時事化的稱呼:“遺物”。忘不了,那份血濃於水的感情,硬是給分割了。所謂命運,我不願相信,但卻永遠無法補償。

  都說“淚蝶”,眼淚可以化作蝴蝶。靈魂深處是否真的如此?翅翼輕振、纖纖飛舞……

  輕夜月,煙如雪。

  有月的晚上,真的“思念倍濃”……淡淡的月光,若到望不見的殘星,夜風習習、微涼。我實在不知道該怎樣理解此景?

  小軒窗,綠簾裝。

  輕輕飄動的簾幔,蝶英輕舞般曼妙。不經意間的抬頭放眼,夜空的星星仿若有些灰暗。因此,那顆所謂的“黃昏曉”,終究尋不見。

  樹影斑駁,西風蕭瑟。獨坐夜的一隅,就這樣靜靜聆聽脈管的跳動。

  鄉愁潺潺,夜難寐。驀然回首,小橋流水、柳綠煙紅。

  江南春,桃花箋。點點桃花為誰紅?相思淚,無法企及的江南春。

您正在瀏覽: 西風回首,江南已春
網友評論
西風回首,江南已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