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牽牛花的夏天

牽牛花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晨。清涼的晨。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客廳的窗推開,把門打開。經過一夜的蘊釀,屋子裡的空氣早已渾濁不堪。那種渾濁,有時候足以讓人窒息,或是胃裡翻江倒海般的難受。

  庭院里的牆角里,長着幾株牽牛。並不是刻意去栽種的,不知是鳥兒銜來還是風兒送來的種子,每到夏天,總會有一抹繽紛在那悄然綻放。

  綠色的藤蔓順着旁邊一切可以攀爬的物品向上生長,無論是長得高過牆頭的草,還是粗壯的的葡萄藤條。它們緊緊依附着,或互相糾纏,或循着自己的方向,努力的,把臉仰向陽光。

  那些藍色的似喇叭的花朵,多麼明媚。於是,我想起了你如花的笑靨,想起在晨間有你的問候。總是,在不經意中,會想起有你關於你種種。幸福也好,心痛也罷。你,似乎從未離去。

  我們的故事,終究是像一場牽牛花期般的短暫。那些花兒,在晨間開得如此絢爛。直至陽光一寸一寸的撫摸,縱算是萬般輕柔,到最後,也逃不過衰敗的命運。日光下,它們慢慢的收起笑臉,小心翼翼的往花心蜷縮,逐漸的,枯萎成一抹蒼白。

  到明年的夏天,它們依舊會開的,是吧?!秋後成熟的種子,落在泥土裡,在那蘊育着,只等來年再把芬芳吐露。那又將是一季的花香。只是,逝去的那朵,將永不再開。

  又如逝去的歲月。當,流年的往事從指尖散落,天真的以為它們終將會隨風而去。然,心,忽然的隱隱作痛,才發現,想要把你,以及跟你有關的那份時光中的自己忘記是件多麼不自量力的事情。於是,我又學會了一個新的動作,心在痛的時候,用手,輕輕地反反覆復地拍打着自己的胸口。

  花開有期,花落亦有期。只是花在開的時候,努力的綻放吧,盡情的享受每一寸陽光溫柔的輕撫。你也曾綻放過的,是吧?!為他無心的駐足,綻放出最深沉的美麗。你將萬千溫柔付於他,而他,看過你的美麗,卻說走就走。那時的你,多像那朵即將枯萎的牽牛花呵,被遺落在風中,寂寞的開到荼蘼。又有誰會心疼?

  我曾想過,在我有限的今生里,遇見你,我會好好珍惜。下輩子,無論是喜歡或者厭倦,我們都不會再見。所以,且行且珍惜。然,不是我會珍惜,你就會珍惜。

  那場故事,我從來不知道我是以怎樣的姿態存在你的生命里的。而你或是在乎過,抑或是不在乎,到現在,似乎都無關緊要。而故事的收尾處,我是否對你仍存有深深的喜歡,又或是念念不忘,那終究也是無關緊要的事。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的夏天
網友評論
牽牛花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