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念上牽牛花

念上牽牛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文/朱方潤

  點燃一支香煙,泡一杯茶,無意看到你,紅紅的,像玫瑰,泯一口茶,想用手撫摸你的髮絲,卻深怕你這樣會受傷……

  望望天空,在心裡,永遠會是這麼藍。 一陣輕風,拂來,摧斷了煙絲,急忙用身體為你阻擋,好怕好怕,你受點點傷,那怕一點點!好想問你,這些日子你可好,是否好過?但,又深深擔心,這樣會讓你更難過!牽牛花啊牽牛花,你可知道你的每一朵笑容,都讓人綻放,你的每一次搖曳,都始終讓人膽顫!

  牽牛花啊牽牛花,你可知我從未如此綻放,如此膽顫!牽牛花啊牽牛花,歲月會將我和你變遷,也許一年或許就是明年,你不會在此,你又會在何方,而我又該在何處等待?等待你早日花開!還是這杯茶,還是這支煙!

  看看時間,回首那滿地的陽光,我散開身子,讓你靜靜的沐浴。悄悄得告訴你:當我知道必須在此時此刻作選擇,我忍着廝心裂肺的痛,把我也深深愛着的陽光給你。想想,花兒畢竟只是花,需要更多的陽光。

  牽牛花,你知道嗎,在那一刻,我最想做的就是沉默,別人柄笑為一顆花放棄那片陽光。牽牛花,期盼你早日花開,祈盼你明年在此花開,企盼你明年在此為我而花開!不要承諾,承諾太重,太沉!只要有朝一日,能看到你的花香。此生足矣!-

  作於:2009年10月,現在我的牽牛花很愛我,謝謝這些帶給我快樂和釋懷的散文!寫給:xiaoli.CHUANG

您正在瀏覽: 念上牽牛花
網友評論
念上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