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心態------感恩

心態------感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心態------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

  我是上了幼兒園才有記憶的,以前的事情都不記得了。我的上眼皮上面有一個很淺的疤痕,聽說是姐姐小時候貪玩弄上去的,我現在想想,當時的我肯定很疼,但是從來沒想過要去責備姐姐。

  我們家一共有2個小孩,我姐姐和我。小的時候我很羨慕獨生子女,因為不用穿姐姐的舊的衣服,爸爸媽媽會把什麼好東西都給你吃,但是現在是反過來人家羨慕我,他們說有姐姐多好啊,寵着你,什麼事情都幫你處理好,還給你買衣服穿,給你開家長會。隨着年齡的增長,父母漸漸老去,姐姐擔負的責任越來越重。有一件事,我一直記得很清楚的,那是我上高二那一年,因為是高中,我們學校是一個月放一次假的,媽媽說好了要來接我的,可是我下了公交車,等了好久都沒有把媽媽盼來,盼來的是姐姐。姐姐告訴我說,媽媽的腿早上去倒水的時候摔了一跤,可能斷了,要過2到3個月才能走路,我當時聽見了,眼淚刷的一下就掉下來了,我知道他們不告訴我是怕影響我學習。我回家看見媽媽躺在床上的時候,我心裡得那種滋味真是不能用言語來形容。我一個人跑到樓梯間哭了好久。當時我心裡感覺好慶倖幸好有姐姐在,要是沒有姐姐的話,媽媽該怎麼辦,爸爸又不會照顧人。其實類似的事情發生了好多,都是姐姐去處理,我想對姐姐說謝謝。

  是不是姐姐上輩子欠我的,這輩子要為我做這麼多的事情。當然人活一世,不能把什麼事情都當做是理所應當的,我的姐姐不欠我什麼,他只是比我早出生幾年,她沒有義務為我做事情,也許是出於親情,也許是責任,反正作為姐姐,作為女兒,她盡到了責任。

  當一個人為你做了很多事之後,不要當做理所應當的,我們要學會感恩。因為一旦他不為你做事情了,你就會覺得心裡受不了了。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抱着感恩的心態,這事情我想說的最重要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心態------感恩
網友評論
心態------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