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詩:《黎明》

散文詩:《黎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珞熙

  2014/06/07

  彎月偷偷躲藏起,白晝卻悄悄醒來。

  晨曦,遙遠處,清脆的笙簫穿透荊棘叢林,隱約地傳來了你溫馨的音符。

  四葉草帶來幸運,狗尾巴草迎來春天,薰衣草得到愛情,無論是代表真誠不變的桔梗,還是讓人時常感動的風信子,殘枝枯葉零落了昨夜的驟雨之後,春暖初陽一定會溫暖黎明前的大地。

  光明與希望,如期而至。

  如果匆匆旅者沒有留下任何印記,那麼他們的瞳仁里總有一片火紅火紅的景象------

  黎明前,雞鳴聲打破了五更夜的寂靜。飛鳥以輕盈的步伐,如同蜻蜓點水般,輕輕地敲碎了一面平靜的鏡子,蕩漾起層層漣漪,一圈,兩圈,三圈------

  黎明的霞光,嬌柔地照射在湖中心的小舟上,小舟卻像一座亭子,乘歇着無數過客疲倦困頓的心。

  近看,獨見一舟一老者。小舟靜躺在湖水的懷抱里,老者佇立於小舟頭。凝望。冥思。

  分不清是笛聲,還是笙簫聲,或是撫琴聲,只是在這個寧靜的黎明,多了幾分遐思,幾分詩意,幾分蹉跎。

  無論老者是在惆悵徘徊,還是在閒情逸緻,黎明升起的太陽會蒸發去這一片迷霧,終究會看見光明。

  相信黎明,相信希望,相信一切盡在意料之中。

  初陽,溫暖了老者滿是老繭的手,瀰漫著綠色的光芒,一層一層覆蓋,漸漸凝結成一顆顆水珠,輕輕地滴落在老者乾涸已久的心房,打濕了遠方另一扇紅顏知己的心窗,濕潤了她的心田。

  她踮起思念,他佇立遙想;她寤寐思服,他輾轉反側;她輕奏一曲琵琶,他回應一聲笙簫。

  希望,盡在黎明時。黎明,盡在相思中。

您正在瀏覽: 散文詩:《黎明》
網友評論
散文詩:《黎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