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午後的咖啡時光

午後的咖啡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午後時分,應該是一天中最飽滿的時光。

  少了晨的匆忙和暮的深沉,一如心態里亢奮的歌謠,按捺不住地只想深呼吸,讓最暖的陽光和快感一起,韻入身體的所有部位,喚起那根最為舒暢的神經。

  抖落了半日的勞頓,小息成了美味之後輕音樂,一定是薩克斯的溫婉和柔情,如果恰好是《回家》,便應了景,應了心,應了一份愜意。

  忙完了一天中最主要的午餐,收拾了碗筷。看着老公滿意的神情和多少有些幸福的呢喃,廚房就變成了音樂會的樂池,我,就是首席指揮。生活的交響從此只有愉悅的和聲在不停地迴響。

  不知從何時起,老公學會了煮咖啡,並漸漸迷戀。

  原本是為了下午上班不犯困,提神而為;逐漸的就演變為一種程序,順勢而為;后發現可以變成一種情趣,調情而為!這“調情”實為情調,這情調更適宜午後的氛圍和“談情”。於是,在安靜的午休時分,咖啡的香濃就升騰在閑淡的鐘擺聲中,瀰漫著有些讓人痴迷的氣息,滋潤着這溫和的光陰。

  兩盞相同花色、相同形狀的咖啡杯,盛着同一種味道的咖啡,就着一個又一個深談淺議的有趣話題,日復一日,在延續中……

  談論着奧運、談論着孩子的有趣之事、談論着職場的艱辛、談論老父母的照顧、談論近期旅行計劃等等,無所不談,談所必談。從不慷慨激揚,也不面紅耳赤,說說笑笑,風拂面爽,賞心悅神。淡是淡了點,可心卻安寧了,猶如面膜敷后的肌膚,水噹噹,清爽的要命。

  我喝咖啡,永遠不加糖,極願品那赤裸裸的苦。老公的咖啡,後來也只是加奶。到底還是步調一致了。笑談其苦,倒也開心無比。

  笑言到:我永遠都能吃苦!其實正是為那特殊的香所吸引。只要有香的感覺,吃點苦怕什麼!告誡老公:永遠要會為生活調"香"哦。

  老夫老妻當然不言浪漫。咖啡只是飲品而已。

  可是那煮咖啡的功夫和誰去煮,誰拿杯子,誰去備料,可就是推推搡搡、連哄帶誇、半怒半嘻,才請得動的大師。贏者坐享其成,輸者自成大師。別說,老公煮咖啡的水平真不比大師差,在不斷的、持續的讚揚聲中,他的潛意識儼然大師級了,從此,壟斷了咖啡製作權。我就只留偷笑在心間了,每每品味咖啡時,也就是心中竊喜無比的時分。

  極喜歡熱騰騰的咖啡。小口地品着,看着,聞着,那液體在口中肆虐地瀰漫,毫不做作地散發出獨有的魅力,那種苦苦的帶有烘焙中的溫的感覺,從小時候就喜歡,讓我很沉醉。腦海中幻想着一個優雅的女人,寫滿相思的眼眸,散發著柔媚的氣息,在咖啡裊裊的霧氣中專註的神情,好美呀!心底里驚叫一聲,只延續着印在杯沿的口紅痕迹,想回味那一抹風情。

  原來,風情是可以遐想出來的。

  輕舉杯,就着那似有還無的風情很想也優雅一把。卻只見,老公端起已溫涼的咖啡,一飲而盡……原來咖啡可以這樣喝?!沒有風情,沒有矯揉,像是高粱地里的高粱酒,豪邁的可以像端着粗花瓷碗般的牛飲!揉揉眼睛,分明是雅緻的骨瓷咖啡杯,沒錯呀。剛才含在口中準備優雅一番的咖啡,一噴而出。

  捂着笑疼的肚子直不起腰,直到淚花溢出。

  真正的,準確的,實在的,咖啡真的只是飲品而已!

  不然,星巴克的大杯咖啡豈不是折煞浪漫的巴黎、紳士的倫敦!

  而我,只需要午後咖啡時光的那份快樂,那份怡然。一米陽光足矣,何必在意他是如何幹掉咖啡的呢?

您正在瀏覽: 午後的咖啡時光
網友評論
午後的咖啡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