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胸懷感恩之心

胸懷感恩之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胸懷感恩之心 標籤:感恩的心

  11月28號,感恩節來臨。不一樣的節日,不一樣的心情。

  時間追溯到上學期的某個晚上。是夜,同平常一樣,我在圖書館的自習室看書。在這安靜的空間里,在眾多呼吸聲的相伴中,我放任思想,任其沉溺於小說世界中。恍惚間,似從遠處傳來一聲聲微微的啜泣。下意識抬頭望望,只見一個短髮女生,正對着一部厚厚的小說,低頭哭泣,淚水直流。因為沒有紙巾,只能一直吸鼻子。習慣性地,我把紙巾遞到她面前,她有些錯鄂,頓了片刻后,抽出一張,把剩下的還給了我,還用眼神致謝。我寵她點點頭,埋頭繼續看書。

  不久后,她接了一個電話,收拾東西起身便走了。到此,我以為與她將再無交集。怎知十多分鐘后,她竟然提了一袋香蕉進來,硬塞給我,說:“謝謝你的紙巾。”我推脫不下,只好接受了。我感覺雙頰微微紅了,發燙。心想:一張紙巾與一袋香蕉顯然不成正比呀。我想到了那句古語: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如此懂得感恩,她究竟是一個怎樣如水的女子?

  自古以來,樂於助人、知恩圖報便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一度傳為名句。從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這其中有太多太多的曲折。是親人,對我們始終不棄,他們給我們基本的生活條件,給我們溫飽、供我們上學,讓我們有機會看遍萬水千萬,呼吸到花草的芬芳,嘗盡人世間的絢麗多姿,感受冷暖與悲歡。這偉大的養育之恩,怎能不感恩?

  驀然回首,許多事情早已物是人非。那些依然陪伴在你身邊,或是與你心靈相通的朋友還剩幾個?高山流水遇知音,乃人生一大難忘之事。出門在外的日子裡,心情與天氣一般,有時晴空萬里,有時風雨交加。挫折面前,那些心酸滋味有誰知?半夜裡啜泣着細數傷口,或許早已潰爛不堪。是朋友,帶來生活中的一道清泉。病時的一聲問候,痛時的一句安慰,治療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苦痛,連心靈,也會跟着幸福地微顫。我無法想象,若是沒有朋友,生活將如何繼續。都說冷暖自知,可誰不需要一個傾聽者?誰不想有人分享喜樂、分擔哀愁?

  古語有云,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那桃李滿天下的師者,把他們比作辛勤的園丁真是遠遠不及的。從入學起,老師便是充當著家長、朋友和傳授學業的角色。課堂上他們滔滔不絕、雄姿英發,是我們崇拜的對象,但有誰又看到課下老師們的付出?老師,不僅無私地傳授為人處世之道,也孜孜不倦地為我們解決學習上乃至人生中的難題。誰能說,老師的恩情是道得盡的?

  人生在世,坎坷居多。孤身之行只怕走不盡這人生之路。生活中,不管是陌生的、熟悉的,樂於助人,與人友好相處,你會發現,得到的會比付出的多,心靈的慰藉遠遠比物質付出有價值得多。在人生道路上,只有胸懷感恩之恩,才能不寂寞。而只要常懷感恩之心,哪天不是感恩節?

您正在瀏覽: 胸懷感恩之心
網友評論
胸懷感恩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