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我是女王》有感

讀《我是女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我是女王》有感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關於愛情的思考 ——讀《我是女王》有感

  槐蔭區院控告申訴檢察科  周梅

  歌德:這個世界要是沒有愛情,它在我們心中還會有什麼意義?這就如一盞沒有亮光的走馬燈。

  《我是女王》是玄默著伊能靜監製的一部情感小說,台灣藝人伊能靜導演處女作原著小說,該書囊括了女性愛情觀的許多想法,闡述了女人之所以是“亞當肋骨”的緣由,即不管什麼階段什麼年紀,愛人和被愛都是女人永恆的主題。

  1

  “剩女”激情浪漫的愛情情結

  “剩女”Ainne是嚮往幸福婚姻,卻已沒有時間去精挑細選的女人,玩不起,也輸不起,當Mark說“我會為我的理想放棄一切,因為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讓你改變自己,因為他愛的時候你就是那樣的”。Ainne或有些許的擔憂,她以為那將是另一次的拋棄,她已經不能承受那種孤獨,那種挫敗感,她膽怯退縮,但終究她還是敵不過那種青春小鮮肉的味道—勇敢、純真,像一團時刻在燃燒的火焰,滿足了未婚女孩們對愛情的憧憬,她不喜歡富二代王子煜,即使他是那麼的儒雅紳士和溫柔。這就是流淌在剩女心中那高尚純潔到不沾染任何塵埃的愛情因子,不現實但唯美。

  2

  純愛的付出不是一種愚蠢,而是自私

  Candy是不顧一切寵愛男人的小資女人,即使那個男人腳踏兩隻船,即使他最後還是離開了,有人或許認為這女人真傻,candy真的是愚蠢到只付出卻不想得到任何回報嗎?不,她實際是最愛自己的人,她最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停的想念一個人,不停的為一個人付出,就是在不停的不平衡中,想獲取更多的愛,因為得不到相對於失去而言,不獲利就已經是盈利了,她就是這種心態,但最終她還是輸了,男人選擇了一個照顧其父母的女人,實際上candy不斷的付出並不是無償的,只是償還的債是無形的情,她忘了對於愛情的無盡索取對別人而言也是一種隱形的負擔。

  3

  勿信已婚人的愛情,那是一種負重

  Tina,成熟多金,性感高傲,自以為已看透男人,可以把男人玩弄於骨掌之中,可她卻遇見曾經純樸的初戀家偉,像戀愛中的女人一樣,她相信自己是被愛的,不停的看手機,不停的發短信,那份嬌羞和期待讓她變成一個她自己也曾經鄙視的女人的樣子,但事實是什麼?她就是那個家庭平淡到無聊而想找點樂子的男人的一滴調味劑而已,他以為她不需要男人,包括物質和精神上都是,他以為她是安全的、冷靜的,但是女人的佔有慾從來沒有消失過,她也需要那種被愛的感覺,她還願意相信愛情,可是當她看到家偉手機上顯示她的號碼為“家政媽媽桑”,她徹底被摧毀了,除了愛情還有她的自尊,她痛苦無助,但不是她那個年紀沒有了被愛的資格,而是她選錯了愛的人!

  4

  婚姻和家庭原來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家偉妻子和Melisa,在書中屬於“打醬油”的,家偉妻子,那個賢妻良母,對丈夫的出軌完全無知?也未盡然吧,套用張毅和Ainne的對話:“跟我在一起不快樂,為什麼還要在一起?”Ainne說:“因為我習慣了這種不快樂”,不快樂會成為一種習慣,平淡也會成為一種習慣,有的女人一生都活在愛情已死的婚姻枷鎖里,而婚姻不同於家庭,家庭則往往表現為愛和生機,Melisa說明了這個,外強中乾的她,以為別人都愛她的名利,最後發現無論貧窮落魄還是富貴榮華,父母親人一直陪在你身旁,那才是人生最長情的陪伴。

  5

  伊能靜在推薦《我是女王》這本書時說:“這本書每一年你都拿出來看看,你就會有不同的體會和感覺”,確實,我覺得倒不是說讀者每年閱讀層次和水平不斷提高,而是每個人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扮演不同的社會角色,當你和書中的某人產生共鳴並體會到她的各種情愫時,就會有另外一種全新的人生體驗。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女王》有感
網友評論
讀《我是女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