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作家和他的妻子

作家和他的妻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我是作家。”這個男人總是這麼說。可是這個偉大的作家至今沒有發表過一個字,沒有賺過一分錢稿費。

  作家有個妻子。我也不知作家的妻子叫什麼名字,但為了方便,我要自作多情地為她想一個名字了。不需要多麼詩情畫意的名字,索性用個最俗氣的名字,就叫小紅吧,這是我小學時造句最常用的名字。

  小紅學的是會計,她自幼愛好文學,可是頂不住家裡的壓力,高考後違心地在志願表上填了會計專業。小紅很漂亮,大學時是校花,身邊追求者不斷。可是小紅偏偏選擇了中文系的一個男生。那個男生家境貧寒,學的又是沒有什麼出路的文學。大學畢業,小紅把作家帶到家裡來。作家走後,小紅的父親說:“他能有什麼前途?如果你執意要和他在一起,我也不勸你。結婚時我不會給你一分錢,你去跟他共患難吧。”小紅冷笑:“我說過結婚要找你要錢了么?我現在就可以跟他共患難了。”然後,小紅就收拾東西,離開了家,再也沒有回來。

  作家和小紅結婚時只是領了結婚證,沒有酒席,沒有婚禮,沒有任何祝福。新婚之夜,他們擠在二十平方米的屋子裡,作家說:“小紅,我親愛的,我一定會寫出一本好書來,賺很多錢,讓你過上好日子。”

  作家沒有工作,真不愧為作家,就是天天在家坐着。但作家一直堅定地認為自己是有工作的,職業是作家,工作自然是寫作。小紅不以為然。

  小紅在一家銀行當會計,一個人的薪水要去喂兩張嘴。

  一天小紅接到了一個電話,是母親打來的。

  “小紅,你過得好么?”母親關切地問。

  “很好啊。”小紅不想讓父親看笑話。

  “你們什麼時候要小孩?我想抱外孫了。”

  “我沒想好。”小紅有點不耐煩。

  “如果缺錢就說,爸媽給你錢。”母親又說。

  “用不着,我們有錢。媽,我正上班呢,不能隨便打電話,我先掛了,有事回頭再說吧。”說畢,小紅掛了電話,留給母親一陣蒼白的“嘟嘟”聲。

  當晚小紅下班回家,作家正在寫小說,寫了十多萬字了。

  小紅心裡嘆道,家裡沒有錢,否則一定會給作家買一台電腦,讓他在電腦上寫作。

  小紅一邊換拖鞋一邊問:“小說寫得怎麼樣了?”

  “還沒寫完呢。”作家頭也不抬,“晚飯做好了,你先吃吧。”

  小紅瞥了一眼破舊的小飯桌:“又是土豆和鹹菜?”

  “有吃的就不錯了。”作家終於抬起他高貴的頭。

  “虧你還說得出口!”小紅忍無可忍,“你說,你寫了那麼多東西,什麼時候能拿到一筆稿費?一個大男人,要靠我來養活你,你慚愧不慚愧啊?”

  “你中什麼邪了?”作家把筆一摔,“嫌我沒用?那你滾啊!我告訴你,其實我的作品都是佳作,只不過那些出版社沒有一雙慧眼!”

  “我滾?”小紅瞪着他,“我日日夜夜賺錢伺候你,到頭來你讓我滾,我才沒那麼傻呢!”

  作家有些累了:“小紅,你到底想怎麼樣?”

  小紅冷靜了一下,說道:“你寫的小說我看過了,文筆很好,可是放到現在沒有市場,誰願意看你那些深奧的東西呢?難怪出版社要退稿了。因此,我建議你寫一些時下流行的東西。”

  “不!”作家毫不猶豫地說,“這不符合我的性格!”

  小紅大聲說:“飯都吃不飽,你還談什麼性格不性格?大作家,你別自命清高了。還有,咱們什麼時候要小孩?”

  “你怎麼突然提到要小孩?”作家問。

  小紅說:“我媽給我打電話了,她老人家想要抱外孫了。”

  “我現在不想要。”作家笑了笑,“而且,我媽也沒有說要抱孫子。”

  小紅怒了,拿起床邊的枕頭朝作家扔過去:“有什麼好笑的!我又沒問你媽媽怎麼想。”

  作家的暴脾氣也上來了,衝過去狠狠地給了小紅一記耳光,“啪”地一聲格外響亮。

  小紅隨手砸碎一隻碗:“你憑什麼打我?”

  “憑什麼?憑你嫁給我了!”作家吼道,“我最煩別人拿東西扔我!”

  小紅奪門而出。

  走在大街上,小紅的臉上火辣辣的,就像在臉上炒菜了一樣。

  小紅暗想:真是的,當年在大學,那麼多富家子弟追求我,我卻偏偏找了這麼一個人不人鬼不鬼的霸道傢伙,可恨哪。

  作家此時正在後悔。等小紅回來以後,他特意給小紅做了碗西紅柿拌白糖。

  作家有些討好地說:“小紅,吃吧。”

  “我沒胃口,你吃吧。”小紅冷冷地說,“我洗澡去了。”

  作家看着小紅姣好的身影,無奈地嘆了口氣。

  小紅回家越來越晚了。以前應該是七點到家的,現在總是快八點才到,有時甚至十點才回來。回來以後總是說:“我不吃飯了,和同事吃過了。”

  作家隱隱約約猜到了什麼。

  終於有一天,小紅把一紙離婚協議書甩到作家寫作的桌子上。她只說了兩個字:“簽字。”

  作家也沒有多說,潦草地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小紅很快又結婚了。她嫁給了一個家財萬貫的外國人,他們即將去法國生活。奢華的婚禮之上,穿着雪白婚紗的小紅千嬌百媚,小紅的父母笑得格外開心。而且,小紅已經懷孕一個月了。

  小紅去法國半年後,作家的長篇小說出版,書名是《作家和他的妻子》,書一上市就引起了轟動。作家成了名人,有了很多錢。

  一次,一個年輕的記者採訪作家,問他書中的作家是否就是他自己。作家並沒有回答,只是微笑。

您正在瀏覽: 作家和他的妻子
網友評論
作家和他的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