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下雪的秋天

下雪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去過很多地方的秋天,走進下雪的秋天裡還是第一次,在這個北疆的小鎮上。

  初秋的樹葉剛開始黃,我就開始期待着深秋飄落時的迷人,今夜雪來了,瞬間就迷倒了我。

  雪剛下來的時候是帶着雨的,我跑在街上外表很冷,路口的風撲面而來,雨水擊打着我的臉雪卻從我的身邊飄過,一個冷痛,一個溫暖。在這兩種不同的境遇相交織后的不久就全是溫暖了,我縮着身子放慢了腳步迎着雪希望它能落在我的臉上。走到八樓汽車站時我哼起了“刀郎”的那首“2002年的第一場雪”。路邊一個女孩電話說著“下雪了。”我也想告訴,可我不知告訴在那個地方的秋天,我一直匆匆底匆匆底路過每一個地方的秋天什麼也沒留下,心裡卻裝滿了秋天,南京的秋天梧桐,潞江壩秋天的江水,灕江秋天裡的春天,東莞秋天的人流,海南崖城秋天裡的雨那些夜雨常陪我屋檐下的小酌。

  今天我心裡又裝進了一個秋天,“下雪的秋天”。雪花碎碎的碎碎底如一顆心,雪花暖暖的暖暖底也如一片心,風吹來了雪也吹來了回憶。喝一杯吧,暖和一下回憶,今天有這暖和的雪陪我。丸子湯,油塔,牛骨皮芽子坐在靠門處。看着門外的傘多起來了,傘的顏色都一樣無法區別的白白了。一杯下肚,酒的熱度刺激着剛冰凍的臉一下就感到熱乎乎的,應該是臉紅了。門急速的被人推開,一個女人濕漉漉的帶着頭上的雪和冷風一起吹了進來,在我前面的櫃檯點了比我還多的食物,坐在了我的左邊的桌子。同路人么?餓的比我還慘。又一陣寒風吹進一個風度翩翩的男人,原來她有同路人。

  雪越飄越大了,同事電話過來說他先睡了,回來後到櫃檯要張卡開門。街燈蒙蒙的映着雪花的飄舞,這個雪夜的舞者,她飄進了這個秋天裡,飄進了我的心裡,不用再在冬天等你。夢裡,抱緊你,融化在這個下雪的秋天裡

  家鄉,2014年10月10日4點於瑪納斯《下雪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下雪的秋天
網友評論
下雪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