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這個似有還無的秋天

這個似有還無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稻穗 ,金黃的橙子 ,金黃的玉米……甚至落葉也是金黃的。玉林的秋天卻是不熱烈的,特別在城區,完全找不到秋天的影子。綠樹一直綠,落葉也不多見。特別是芒果樹,還驕傲地開出別樣的花。今年的秋天給人的感覺特別短暫,彷彿夏天直接進入了冬天。昨天還是26度的天氣,穿着大短褲在街上走,太陽也是金黃金黃的。今天就來了個大變臉,陰暗的天,飄下細碎的雨,溫度也只有16度。行人就呈現出尷尬的表情,穿短袖的,穿針織衫的,穿外套的,面面相覷,好不自在。

  變冷的日子,總讓人感覺不舒服,這也是個萌生情種的天氣,會讓人不由想起生活中不幸的事。不過人作為高等動物,適應能力也很強,總會有自己調節的方式,讓自己處於一個可以繼續前進的位置。

您正在瀏覽: 這個似有還無的秋天
網友評論
這個似有還無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