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早晨的冬天,遠方的秋天

早晨的冬天,遠方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2012年10月10日,秋風未送爽,寒氣來襲人。一個早晨,冷着,冷着。這個秋,想來,此時此地,應是沒有秋的。老天,西伯利亞,哈一口氣,成了此地的風蕭蕭兮,刮的溫度無以為繼,只能退縮。

  當然,中午太陽的顏色會顯現,溫度也乘此,收復河山。可以慢慢適應,直至變成習慣。既來之,則安之。其實,一年一個月的時間,自己早已接受,早以適應。說到底還是心有一點怨氣,才再次提及。

  一個人,孤獨的走那麼遠。默默地行走,做一個遠離故土的安靜之人。昔日的物,昔日的景,都被現在的,眼前的東西,遮蔽着,困擾着。只是偶爾,浮光月影的雲開月明。

  堅守靜默,望向遠方,秋在湘江邊。都是自己選擇的,便只需堅定不移,鍥而不捨。當時的選擇,現在的接受,都是如此的甘願和珍重,都使自己越發的強大。

  靜坐於此,回首往昔,晨輝下的湘江是如此的讓自己眷念。懷念生命最初的那份駐地。一棵樹,一座山,一池水,都讓自己溫暖,安心。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切的一切,都成了生命中那方停駐的風景,不變的回憶,不管自己,身處何方。

  不知道,江邊的那片橘林,是否一片金黃,是否一片喜悅。不知道橘林深處,還是不是有人如那時的自己一樣,在哪裡盡情的釋放燦若夏花的青春。青綠的,橙黃的,皮,薄的,厚的,軟的,硬的橘子。屬於那片橘林,依舊保存着我的記憶。

  沸騰夜色,萬千燈火。我想,我所能看到還有自己的孤獨。想着想着,觸摸到的越多,孤獨便更長。情何以堪,就讓自己成為自己生命里最永恆的依靠,最知心的朋友,最渴望的伊人。認識自己,改造自己。跳出孤獨,成就星星的笑眼。

  華麗的轉身,在日誌的抒發中,忘記自己是一個人。長久反覆的自省,看到自己的清醒。清醒代表着自己能夠抵制誘惑,看到自己的問題,看清自己的弱點。

  試圖告別最滑稽的天氣,所有回望湘江邊的秋高氣爽。試圖擺脫孤獨的身影,所以反覆強調自知。試圖尋求到情感的慰藉,所以一直祈求遇上情途。並試圖表達,表達內心的聲音。

  只是表達之後,心雖有一定的明澈,但我還是清楚,這,只是暫時。最終,依舊惘然,惘然於內心的聲音,何處可往?所有寫下這些,把內心安穩。

  今天想說的話就是這些呢。

您正在瀏覽: 早晨的冬天,遠方的秋天
網友評論
早晨的冬天,遠方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