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描雪·雪絨花

描雪·雪絨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雪花兒紛紛揚揚,惹弄着春花芳香。枝頭跳動的絨白像無數馬兒快樂地馳奔、快樂地飛旋。又是一年春花燦爛、又是一汪春雪瀰漫。駿馬馳騁着滾滾紅塵、春花播散着芬芳怡人、雪花兒飄灑着悠揚撩人、這一場春花雪夜,仿似萬馬奔騰!

  ——題記

  清晨,睜開惺忪的雙眼,伸一伸懶腰,手拄着腮幫,緩緩地將漸漸清晰的視線投近霧氣蒙蒙的窗。 我在想,這整個初春是否便在綿綿的細雨中漫沒了呢?我是喜歡春的,在初春陽光跳動的時候,背上行囊,迎着雨露,踏着芳香,我快樂得如同百靈鳥兒一樣,跟着季節出發!去到每一個藏滿春的味道的地方,放飛自己久藏冰凍的心房!那個時候,偶爾飄一瓢細雨,似乎才是最曼妙的時光。然而入春以來,一場無休止的雨,落下了些許塵埃,多少會讓我這顆憂傷的種子有些蠢蠢欲動了!

  起身,為自己披一件外衣,我並不想就此瘋狂地投進春雨繚繞的空白里,我似乎習慣了默默地聽雨,就隔着霧蒙蒙的窗,看不見窗外,只能聽得窗外的淅淅瀝瀝、滴滴嘩嘩。窗上都被雨霧打濕了,朦朧朧的,隱約地透着窗外淡淡的白,我對着窗哈了一口氣,窗很聽話地更加朦朧了!我很得意,因為我喜歡這種隔世的感覺,只能聽,看不到任何的風景,或許這是春雨唯一能讓我喜歡的地方吧!倚窗聽風雨!歲月靜好、人亦安然!

  窗外雨滴打在萬物上,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響,我很好奇自己漸漸失去了好奇的心,不再去探尋,不再渴望得到更多的答案!只想這樣安靜地聽,安靜地享受!管那聲響是來自何處,隱匿於何方?我將溫熱的臉貼向孤獨的窗,我濕熱的氣息溫暖了初春冰寒的窗花,它為我打開了可以瞭望的那抹暈霞,不至於讓我寧頑不靈在自己孤傲的幽方!潺潺地,我用力睜大自己的雙眼,透過那抹暈圈,我竭力地想要看到窗外的明亮!我偷笑了,我竟然背叛了自己的孤單!

  我看啊,不需要任何理由嗎?我就是這樣,不給自己任何的緣由,何須理由?我只求眼前,而,此刻我的眼前,不是密密麻麻的細雨,而是紛紛揚揚的雪花,它們一個挨着一個,梭梭地墜入人間,彷彿天間潔白的精靈,纏纏綿綿地來到春暖大地!窗外,那淅淅瀝瀝竟然不是雨,而是浩浩蕩蕩的雪絨花?我忽然興奮不已,扔掉披在肩上的外衣,奮力推開窗,我不再躲,不再喜歡霧蒙蒙的窗,我追尋着層層雪花,我快樂了,我跳躍了!初春下,第一場雪 ,像叫醒我的那抹幽風 ,讓我慵懶的神經瞬間驚醒!

  我揚起頭,雪花兒像一束束冰川直直地跌進我的眼底,我張開雙手,想要擁抱這滿天的潔白,它們穿梭在我的每一寸肌膚里,暢遊在我每一個脈動里,我忘情地旋轉在雪花里,它們便像一匹匹駿馬,奔騰在我的氣息里,我是愛雪的,正在期盼中便迎來了一場春雪!它是冰凍的,卻又是怡然的,我喜歡獨自一個人佇立在白雪皚皚的空曠里,感受那雪花落地時的輕盈、聆聽那雪花飛舞時的悠揚!雪花紛紛揚揚,灑在我的世界里,就像那一場奔跑的追尋,追尋着只有我自己快樂的身影。

  屋檐上,白茫茫一片,沒有任何一絲瑕疵,像蓋着一層厚厚的紗,唯美得不忍心賭見任何一縷飄落!雪花兒一粒一粒堆砌着春天的美麗,牆角里,淡淡的臘梅香,隨着飄落的雪絲彌散着誘人的芬芳。那一望無垠的蒼茫里,獨自佇立着我單薄而孤寂的身影,三百六十度大轉身,身旁只有這一片片飄散的雪花!我們本是天空飄散的雪花,當落地了,融化了,就再也分不開了!不知從何時起,哪一段經典的台詞便成了我人生不滅的追憶?我幾經瘋狂,卻從未脫離過雪影!

  又是新的一春,來來往往,春去冬來,寒來暑往,人生漫漫,路漫漫,遙遠的不是路的盡頭,而是心內落腳的地方,就像那雪花飄落,總是尋不見身影!亦如那雪花來自何處?任你如何心切也無法尋自源頭!雪花兒,雪花兒,你有幾個花瓣?我用手心接住你,讓我數數看:一、二、三、四、五、六,咦,剛數完,雪花怎麼不見了?只留下一個圓圓的小水點?我在期盼,期盼那融化后的世界,是否融相遇、離散為一體?再也不會有聚散、融離?

  天,還是那麼冷!在這初春的楊柳河畔,江南水鄉伊始雪茫茫。落入枝頭,扮裝綠意雪藏,裹着冬雪,靜待抽枝跳芽;落入池塘,融合碧水青蓮,載着露珠,期待吐香;落入草地,滋潤油綠,飛舞彩霞,冒着春意蕩漾;落入凡心,洗凈塵埃紛雜,帶着潔白,飛翔着夢一樣紫色的光芒。雪,還在悠悠蕩蕩,紛紛揚揚,天空布滿灰白色的如同柳絮一樣,瑩瑩繞繞,綿綿延延的雪絨花,我愣在一旁,全然不知我早已冰凍如霜!歲月的長河總在飄絮的季節瓦解,而,此時春意正待發,雪花亦不讓!

  好吧,就讓這一場春雪,洗凈往昔所有的哀傷,繁華落盡后的蒼茫,就在這飛揚的雪花中匿藏,世人詠雪卻不知雪出何方,就像那忙忙碌碌幾世滄桑,幾世荒涼?殊不知,一切隨煙,竟如這雪花,落地憂傷!退卻一身的戎裝,殆盡的也只是這春到冬藏的迷惘。我,冷了,濕了全部才知道濕不了那顆枯萎的心,茫茫雪海,只剩我一人孤獨徘徊,溜走的往昔在我的身邊倒映在蒙蒙的雪花里,漫天的雪花卻放映不出曾喜曾悲!飛舞的雪花,如同春來滿園梨花!或許只是少了若隱若現的芬芳!

  我,轉身,走進溫暖的家,那裡點起燭光,始終等待我關上眺望的那扇窗!家,是一個避風躲雪的地方,也是一個靜靜描雪的地方!我關上窗,擦去窗上霧蒙蒙的水光,窗外,雪花依然紛紛揚揚,纏纏綿綿,而我卻已與它們隔絕了仿似幾世情長!人世間,太多的地方,是你永遠無法久立的期望,只能在你無法選擇去留割捨的地方,學會描寫,學會奢望!於是,不知道從何時起,我學會了,躲進溫暖的小屋,對着窗外,描雪,描那冰冷寒凍的另一個溫暖他鄉!

  描雪,描寫那留不住、攬不了的雪絨花。描寫那追不到、摸不着的渴望。人生抑或就是這樣,只能靜靜地,關掉窗,熄了燈,一個人依靠在窗棱,默默地描雪、默默地期望!正如默默地聽雨一樣!靜靜的透過這烏黑的世界,尋找內心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描雪·雪絨花
網友評論
描雪·雪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