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雲水禪心

雲水禪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雲是水的夢,水是雲的情。禪是雲水間最美的意境。雲和水是淡泊的、清凈的、自由自在的-------所以人們賦予了它禪的意境。

  當我們把心變成雲、變成水。用一顆禪心去對待世間的萬事萬物,不受外界的干擾,把心靈安頓,把心處在無私無爭的澄明狀態,纖塵不染,禪就變成了一種智慧的人生哲學.

  我們的一生猶如一次旅行,有的人去游山、有的人去看海、有的人去沙漠、有的人去高原------只是一路風景不同,目的地不同罷了。生活中的種種狀態,總讓我們心隨景生或心隨境生。看到花開,不是所有的人都笑眼看花。樂觀的人看花的心態是從容的美好的------懷着一種美好的、快樂的的心情。悲觀的人看着花開,卻擔心落花紛飛春去也,卻不想這是四季的輪迴,花不落怎麼會有豐盈的果實呢。

  生活中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人和人之間相處就會產生矛盾與隔閡。所以我們要學會寬容或者是寬恕,自己才能快樂的生活。對自己對他人都退一步設身處地的想一想,不要因為一個錯誤苛責自己,也不要因為一個錯誤而苛責朋友。“大度能容天下難容之事,慈顏常笑世上可笑之人”。只要願意,就能承擔,只要願意,就能改變。

  不要因為金錢的誘惑去貪婪,豐衣足食、精神快樂足矣。“一室一床一茅屋,一瓶一缽一生涯。”樓有千棟,夜裡安歇只需一隅。多少山珍海味,也就三餐飽腹。“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錢財乃身外之物,人人幸福、安康就好。

  “行住坐卧皆道場,鳥啼花落盡禪機。”如果我們能用一顆禪意的心來生活,以雲與水的心態面對生活。那麼紅塵中我們就會,慢慢的淡定的一如蓮花,不需遠離紅塵,一樣可以潔身自好、於世少爭。愉快的接納他人,坦然的面對自己。

您正在瀏覽: 雲水禪心
網友評論
雲水禪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