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春暖花開,獨坐涼亭底下。三月底的天也有了一絲酷夏的韻味,這是我第一次的獨坐,只為眺望那遠處的山,讓夕陽的餘輝盡情地拋灑,在我的身上映射出一片金黃。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越發地平靜,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染上過多的憂鬱。我的香煙,我的紅酒都散發著一種悲涼。獨坐亭台,滿上一杯酒,點燃香煙,匱乏的文字再也無法演繹我的內心,那絲淡然,那種隨意。

  日月星辰,拋灑淚光,遷然的笑,洒脫的身影,有着握不住的痛與苦。過去,我把自己比喻成一塊礁石,佇立在無垠的海邊,只為傾聽,只為在大海的衝擊中成長,成熟。可是現在,我卻只求成為一棵田野里的小草,在春風中搖擺,在春風中渲染,只因貴州的鄉村缺乏了一種激烈,點綴了過多的無言。

  雪白的梨花,散發出誘人的清香,這是一個詩人的季節,透漏出詩人的字眼,夾落着些許的拋盡,過多的讚美。然而這種爛漫,卻也只會楚楚留情。“啟朱唇,金風桂子,換殘夢,微雨梨花”。純白的梨花與金色的油菜花相映,與殘酷的夕陽相襯,照射出一抹別樣的璀璨。

  這是第二根香煙了,縈過的指尖,飄向天空,於是便抬頭凝望,遠處的雲,金邊的泛白,詼諧的飄然。

您正在瀏覽: 平靜
網友評論
平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