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借我一生,安之若素

借我一生,安之若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所有的喧囂都被秋的指尖輕輕彈落,所有的濕潤都被秋的渴望一滴滴的收斂,向日葵終

  於可以不用整日追逐陽光,它垂下頭,看見腳下是一地的秋水泛濫。

  寬大的葉子蒼老了容顏枯萎了美麗,我想象着,蝴蝶被燦爛的秋光所感,翩翩飛舞,將一

  個輕盈的影子印在已枯黃的野草上,像發黃的底片,成了歲月的標本。可惜,那只是幻像。

  佛家有云:人生執着於倆件事‘等待’和‘後悔’,翻雲覆雨的流年裡,隻身唯有一件

  事——來不及”。簡簡單單的幸福,借我一生,唯有“惜”與“安”——安之若素。

  借我一生,平平淡淡,相執于山水天涯;

  借我一生,一步一步,踏遍於朝朝暮暮;

  借我一生,相逢一笑,擁懷於冬夜消寒。

  來不及,流年的凋逝,多少故事和諾言成為曾經,散入夢裡的繁花,清惞的輪廓淹沒在寂

  寥的秋雨中。安,惟願所有時光。

  借我一生。惜,匆匆的相遇,不易的恩澤;安,交錯的回憶,難得的心緣。

  借我一生,遇見一個未知未完的故事,永遠猜不到結局。一個她,一段時光,遇見之前的

  空白,一起慢慢分享;遇見之後的恩澤,一起悉心呵護,就這樣的,地老,天荒。

  這樣的一生,只得惟願。

  安之若素,遇見,便相信,更執着。

您正在瀏覽: 借我一生,安之若素
網友評論
借我一生,安之若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