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的角落

一個人的角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角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文:紅塵有愛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坐着,看一本書,聽一段音樂,寫幾行字,甚至什麼也不去想,不去做,就那樣閉上眼睛,聽自己的心跳,感受陽光灑在身上的溫暖,讓思緒在這一刻停止,無牽無掛,靜享安然。

  或許是這紛擾的塵世太過喧嘩,總想覓一個安靜的角落,不問春花為誰開,不管秋雨為誰落,不念情緣為誰牽,不怨相思為誰長,只把一顆心在文字里安放。若不能擁有一份轟轟烈烈的情感,何不放下執念,獨享一份寂寞中的清歡。

  一個人,寂寞的久了,心事也逐漸被冷冷地擱置,雖時不時會從腦海里竄出來,也盡量埋藏在心靈深處。有些人,註定是生命中的過客,任你百般牽挂,不棄不忘,終抵不過天高路遙,歲月薄涼。不是所有的情感都能有浪漫的故事,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能有一個滿意的結局,屬於你的,始終在你手裡,不屬於你的,縱然強求也是枉然,又何必為難了別人,委屈了自己。

  有些路,註定要一個人走,那些同行的夥伴,來的來,散的散,等有一天停下匆匆的腳步,才發現好多人已慢慢不見。誰有誰的夢想,誰有誰的追求,或許有一個階段彼此欣賞,邀約同行,然每個人性格不同,節奏不同,欣賞角度不同,所想所感也會不同,不要妄想每個人都能讀懂你,也不必活在別人的眼光里,花有花的美麗,葉有葉的執着,雲有雲的飄逸,風有風的洒脫,與其費力去討好迎合他人,不如踏踏實實走好腳下的路,做好自己的事,你來,我笑臉相迎;你走,我揮手相送,然後,繼續獨自前行,不嗔不怨。

  是不是每個女人都愛做夢,總把希望寄托在夢裡,夢境裝扮了我們的心情,也讓自己迷失在心路上。為一個人低眉,為一份情駐足,為一句話感動,為一個眼神回眸,在世象迷離中沉醉,活在自己編織的謊言里,用卑微的等待守候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到頭來,卻是一場空。千帆過盡,滿目荒涼,陪伴你的,還是自己孤單的影子。有些夢,終究是夢,做的久了心會碎;有些情,只是過眼煙雲,看的太重心會痛,唯有看淡,放下,才能走出心的迷途,還自己一份釋然。

  人有時候,真的不必活的太清醒,沒心沒肺的人,反而會活的快樂自在。有些事,不是不懂,只是無能為力;有些話,不是不說,只是說了也沒用。總說沉默是金,可沒有人會看到沉默背後隱藏着多少眼淚。誰都不願意活在痛苦和委屈里,可生活中有太多的情非得已,容不得你自由去選擇,現實和想象是兩碼事,越想追求完美,越被傷的體無完膚;越想尋求答案,越鑽進了牛角尖。既然是個平凡的人,就接受這平凡的生活吧。人生,一半是現實,一半是夢想,給生命一些適當的留白,給心靈一個緩衝的空間,活的簡單一點,才能更自由一些。

  若人生是一本書,那些天真的夢想就是一個個色彩斑斕的童話,遙遠而美好;那些真摯的情感就是一首首雋永的小詩,純真而浪漫;而那些零零碎碎的記憶和過往,就是一篇篇抒情的散文,點點滴滴都是生活的積累,心靈的感悟。每個人都是書里的主人,喜怒哀樂一一嘗遍,悲歡離合都要經歷,每個人也是作者,精彩頹廢自己寫就,歡樂痛苦只有心懂。

  不要總是奢望那些得不到的,善待身邊的人,珍惜擁有的生活,在乎關心你的人。鬱悶了,打開窗看看風景,簾外的雨,庭前的花,天上的雲,遠處的景,用心去感受,一樹一葉都是生命的演繹,一山一水都是生活的饋贈。用真心去書寫流年,刻畫出歲月留下的痕迹,縱光陰如水,我的世界依然恬淡溫馨。

  給我一個安靜的角落,不要讓世俗的洪流來侵襲,不要被塵世的污垢沾染,讓我活在自己的情感世界里,寄一份孤傲在文字中,存一份遐想在詩詞里,留一份純真在心途中,描一副畫卷在流年裡。你若有心,能讀懂我的心,珍惜我的情,想我了,悄悄來看看我,不必說讚美的話,不必留下你來過的痕迹,也不必叩響我的門楣,有些牽挂,只能在心裡;有些寄託,只能在夢裡。

  給我一個安靜的角落,這是屬於我的天地,沒有歡聲笑語,沒有華麗浪漫,可我喜歡這樣的寂靜,在我的角落裡,我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不用擔心我會孤寂,這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我聽自己喜歡的歌,隨心所欲地抒發心裡的情感,;看自己喜歡的書,充實自己的心靈,做自己想做的事,快樂而愜意。我的世界,我喜歡。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角落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