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斌坐在湖邊,表情木木地望着平靜的湖面,斌在想,假如此刻真的有人掉進了湖裡,斌就會不顧一切地跳下去救人,儘管斌並不會游泳。

  斌不想逞強,更不想當什麼英雄,只是那曾經割捨不去的愛,讓他一陣陣的心痛。

  斌在想這也許就是命運的安排吧!

  那天斌帶着女友到湖邊來玩,直到現在斌也沒弄明白女友是怎樣一不小心掉進湖裡的,那一刻斌嚇呆了,斌在岸上瘋了似的狂喊救人,有好幾次斌試圖用身邊能找到的東西用來搭救女友,女友仍在水中拚命的掙扎着,斌又一次次嘶聲裂肺般哭喊着救人,忽然一個和斌年齡相仿的年輕人,在沒有來得及脫掉衣服的同時,一個猛子扎進湖裡、、、、、、。

  女友被救上岸之後,只問了斌一句話:你為什麼不下水救我,斌再三解釋說:水很深,我不會游泳,萬一救不上你,還要連累別人來救自己,斌還沒來得及把話說完,女友就在那個救他的小夥子攙扶下走了,臨走女友撇下一句話,我只相信自己看到的和經歷的事,說完女友頭也不回的走了。

  太陽快要落山了,斌依舊坐在湖邊,斌的腦子裡裝滿了女友對他的譏諷、嘲笑和譴責,斌感覺到作為一個男人最後的一點尊嚴也被他葬送了。

  在夕陽的餘暉下,斌緩緩的站起身子,他看到不遠處有幾個人釣魚的人,其中有人釣到一條大魚,怎麼拉也拉不動,這時有一人跳進水裡,幫着撈魚,撈完魚很快就上了岸,斌先是心頭一驚,緊接着他雙眼一閉,跳進了湖水裡。

  斌覺得湖水有點清涼、舒服的感覺,他沒有掙扎,也沒有奮力的划水,很快他沉入到湖底雙腳只是輕輕的一點湖底,斌的頭和肩已浮出了水面。

  瞬時間斌用力的拍打着水面,淚水和湖水模糊了他的視線,他一邊又一遍呼喚着女友的名字,在斌的心裡是多麽的愛着他的女友啊。

您正在瀏覽: 考驗
網友評論
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