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被遺忘的角落

被遺忘的角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角落,一個哪怕全世界都是太陽也依舊黑暗的角落。在人生舞台上,我們都是演員,演繹着平淡無奇的戲份,從未有哪一個注意過角落,那比戲還要平淡無奇的地方。

  曾幾何時,我們的同桌生活隨你的整夜哭泣告終;曾幾何時,同學們再不見我二人並排遊走的身影;曾幾何時,走出寢室再見不到等待卻又喜悅的神情,多不習慣啊。今日今時,哪怕是擦肩而過也留不住你的笑,哪怕順路而走也只是形同陌路,哪怕是寢於一室也再無交集,多麼殘酷呢。剛看了你的個性簽名:如果你為錯過夕陽而哭泣,那你就將錯過閃爍的群星。我想,我如果為錯過你而傷心,是否會錯過每一個知己?印象里,我們的友誼似乎有些不倫不類,明明樂在其中卻又無話可說,明明關心彼此卻好像表情淡漠。在一起是從未想過不吵架的友情還能夠分開。也粗這就是友情和愛情的本質區別?

  我曾緊緊握住你手臂的脈搏,感受那跳動,和我的,好像不合拍呢。記得冬天,你手總是冰冷,而我總是暖到要用汗來散熱。我於是總是在晨跑前給你暖手,可總是沒多大用處,只是心理安慰罷了。還記得你在下雨時總會不小心走到水裡而我總每每眼睜睜的看着你進去而不自知,直至濕了褲腳。我想,若你遇到了危險,我會不會也這麼眼睜睜的看着?某一次我伸手擋住了你往水坑的路,你抬頭看我時的困惑,最後笑靨如花,這種被你直視的感覺,真好。

  抬頭偷偷看一眼認真看書的你,連老師都發現你用功了呢,我卻還沉浸在昔日只有玩樂的你中。曾聽人說,回憶是一座橋,卻是通向寂寞的牢。既已被你遺忘於記憶的角落,那就讓我在回憶中死去吧。我想寫我們曾經有的歡笑,只是筆尖蕭瑟,奈何彷彿也沒有歡笑的時候,再聽聽你的笑聲,或許,沒有我,你只會更加高興?當情誼逝去,繁華過後,回憶的沙漏,又怎能濾盡這時光里,你縈繞耳畔的歡樂。我只想告訴你,哪怕只是角落,也不要被你遺忘。

  冷眼看着電視中人們的喜怒愛懼,卻沒由來的微笑,也許與此刻的心情無關,往日不可追。我只期望,在你心裡,我仍是那個不能被遺忘的角落。哪怕時過境遷,哪怕物是人非,哪怕你早已忘了這不能被遺忘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角落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角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