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傾城如我

傾城如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夢想,是站在上海最高的東方明珠上,即可以看見車水馬龍的大街,又可以看見曲曲折折的弄巷。那時候的夢想,像長着翅膀的蝴蝶,煽動的是青春留不住的願望。第一次踏進上海,卻不是為了喜愛。

  有人說:每個人,都和一個城市有緣,早晚都要來過,不論早晚。

  我相信這是命中注定我故事開始的城,第一次來,便聽到地鐵的轟鳴,第一次來,便看到車水馬龍。弄巷,是我解不開的詩情。我總是小心翼翼的不去碰觸。那黑黑窄窄的過道里,彷彿住着我心愛的人兒,在等我過去,等我的到來。社會的浮躁喧囂,人越來越需要一處靜靜的城市棲息。

  我愛這座城,無與倫比的愛。

  這個城市的熱情,總顯得我有些孤獨了。每次周末,我總會選擇一條路,一直走一直走,然後看着滿眼的陌生,不自然的就幸福了。由此看來,我還是過客類型的旅者。有些愛,是怕說出口的,就如同我對這個城市真心的喜歡。一點一點的來到,一點一點的經歷。可惜了,那芳華絕代的人兒,早已消逝。上海這座城,埋葬了多少羨慕者的夢。

  我想,我還是愛着這座城。

您正在瀏覽: 傾城如我
網友評論
傾城如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