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微笑待人

微笑待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在生活中,不妨微笑微笑也好。

  微笑,對於熟人當然是一種可親的境界。而對於陌生人,微笑則可能成了不解的情緣。無論哪種人,微笑並不是壞事,相反,它是促成事物的有利因素。

  工作中,微笑微笑也好,至少給對方一種溫和的態度。常微笑,首先給自己帶來了愉快,別人見了也會笑笑。微笑,能使人矛盾化小,本來是一腸誤會,也會使人諒解。

  生活中,常微笑,好做人,好待人,好做事,好解矛盾。

  比如,老師對待學生,常帶微笑,學生會感到老師有親切感。下屬拜見上司,帶點微笑,可能有利於辦事。再者,工作中的誤會,帶點微笑,可能會減少不必要的衝突。------諸如此類,微笑微笑也好,不妨試一試。

  當然,微笑也有不利的一面,要看情況而定。在別人憂慮煩躁之時,你應溫和勸說,不必微笑。在別人痛苦之時,你應伸出援助之手,不必微笑。總之,微笑是好事,但要因時而定。

  在大多數情況下,微笑待人,微笑接納,會帶來一定好處。微笑微笑也好,特別是當下,微笑,使人和藹可親;微笑,使人促進發展;微笑,使人心胸開闊。面帶微笑,是我們做人的宗旨。

  人常說,笑一笑十年少。我們少不了,也會減輕負擔,也會帶來快樂。

  讓我們常帶微笑,微笑待人,微笑走進我們的世界。讓世界充滿微笑,讓微笑充實天下。

您正在瀏覽: 微笑待人
網友評論
微笑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