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念起,便是溫暖

念起,便是溫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天之涯,海之角,念起,你便是我心裡永不泯滅的暖!

  ----題記

  五月,天空,總是淡淡的藍;陽光,並不強烈,風兒也輕輕柔柔的。此時的南方,雖然沒有了春日的百花爭艷,萬紫千紅,卻有着滿池蓮荷盛開的清新,淡雅,美麗。一片片深深淺淺的綠色,使得城市也變得寧靜幾許。這樣的季節是明媚的,是讓人心動的。

  喜歡這樣的季節,亦無法安坐於家里,總喜歡帶上自己的相機,走到郊外,讓一個個美景在自己的世界定格。這日,尋得一方池塘,池塘里開滿各種顏色的睡蓮,白的,粉的,黃的。睡蓮,靜靜的在水面,脈脈無語,含着羞,帶着笑。心雀躍着,不停的按動着快門,讓一朵朵美麗的蓮在我的鏡頭裡嬌笑着。此時,此刻,陶醉在這蓮的世界里,不覺默默的念到:

  一方池塘蓮靜開,半睡半醒顏未改。

  清宵帶露凝成夢,粉紅伊人情怎猜?

  “你多像那朵白蓮”聽到這句話,不由的一怔,拿開相機,才看見不遠處有一對戀人也在拍睡蓮,男孩對女孩這樣說。女孩嬌羞的微笑着,一身白裙,真的像極了一朵白蓮。

  心,突然間,軟軟的,好想好想你,那個在遠方的你。

  “你是我心裡的那朵白蓮”這是你對我說過的話。你說,我是你前世遺落的蓮子,今生,你好不容易尋到了我,你要用你的心做池塘,用你的真情當陽光,用你的淚當雨露,用你的思念當微風,讓我開成世上那朵最美麗而嬌羞的蓮。

  一直是一個有着淡淡憂傷的女子,亦生活在自己淡淡的世界里。行走在自己淡淡的文字了,記錄著自己淡淡的心情。此時的情,彼時的意,亦用自己的方式去想,去念。或開心,或憂傷,亦在自己安靜的文字里淺舞着。

  遇見你,亦是因為文字。那日,你看到我的一篇文字,你留評:最後一段的第一行是不是漏掉了一個字?我一看,確實打漏了一個字。數日後,我又寫了一篇文章發了出去。

  “第一段,第三排,有一個錯字,你去改一下”我的對話框,收到了你發的消息。

  打開文章,那個錯字安然的呆在那裡,趕緊改掉。從此,我亦知道了你,一個時刻關注着我的人。

  記得張愛玲說過: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偏偏如此巧合般遇到,然後輕輕地說一句,哦,原來你也在這裡。

  原來,千里之外的你,已於我的文字里讀懂了我,亦把我輕輕的收藏。你尋尋覓覓的那個人,卻原來,靜靜的呆在自己的一方池塘,淡淡的憂傷,只因為,等着你的到來。你輕嘆:原來你在這裡!你說,我就是你的命中注定,因為,我們前世就是在一起的。

  三生石上舊精魂,賞月吟風莫要論。

  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長存。

  身前身後事茫茫,欲話因緣恐斷腸。

  吳越山川尋己遍,卻回煙棹上瞿塘。

  在我們相遇的剎那,你就認出了我這個故人。

  你說,因為我,你喜歡上了文字,也因為文字,讀懂了我淡淡的情懷。你說我的文字里,你找到了共鳴,我們就好像是一個人似的,我的文字,你的心情。你開始寫文字,看着你為我寫下的一篇篇文字,心莫名的感動着。你說,淡淡的緣分也醉人;你說,相遇如畫,情深如詩。你說,看到我憂傷的文字,你的心會很痛很痛。

  漸漸的,你用你的文字給我溫暖,你寫:真想去看看你;你寫:走進你的每一天,我都是快樂的;你寫:想你的日子,我習慣了等待;你寫:你是我心中的牽挂;你寫:好想今生陪你到老... ...

  文字里,你的情,淺唱低吟;你的愛,纏纏綿綿;你的思念,真真切切;你的牽挂,酸酸甜甜。

  原來,真的會有一個人,想你所想,念你所念!真的有一個人,通過文字讀懂我的喜怒哀樂,讀懂我心靈深處的那抹無助和憂傷!細細的品讀着你的一篇篇文字,心亦在你的溫情里沉醉。

  你說,文字里傷,你會慢慢為我撫平;文字里痛,你會讓它們不復出現;你說,有你,我以後的天空都會湛藍;你說,有你,我往後的歲月都只有快樂相伴! 你說,你的心,是我的歸處;你的情,是伴我一生的路!

  “你開心,我快樂”“你好,我才會好”這是你對我說的最多的話。從來不知道,有一個人,會愛一個人到如此。彷彿他就是為另一個人而生一樣。他愛你,你的微笑,決定着他的快樂;你流淚,他比你還要傷心;你的傷,即是他的痛,甚至,他會比你更痛。他愛你,超過愛他自己;更有甚,他愛你,比你自己更愛你自己。我在這裡生病了,你在那裡也會生病;我在這裡傷心,你在那裡也會流淚;我在這裡遇到難事,你在那裡就會有着感應,及時的出現。你說,你就是我的陽光,給我溫暖,不會讓我再有一點憂傷。看到我文字里有一點點的哀傷,你就會急的吃不下,睡不好。我的一切,決定你的一切。你說,我已經住在了你的心裡,已經深深的刻在了你的心底,是你時時刻刻放不下的人。

  在你深深的愛里,在你深深的疼惜里,我開心着,快樂着,幸福着!

  漫漫紅塵路,我們會遇見多少人?又會和多人擦肩?又有幾人能駐足?又有幾人能走進你的生命里?誰會在意你的傷?誰會心疼着你的痛?誰又會把你當成他的念?誰又把你視為他生命中生生不息的沉潛?

  與君相逢時,恰似故人歸。

  天之涯,海之角,念起,你便是我心裡永不泯滅的暖!亦是我紅塵路上的永恆!

  悠悠歲月,有你靜靜的陪伴,不離不棄,即是,一份暖心的柔情,一份心靈的慰藉。於時光里,我們共同畫著一幅屬於我們的畫,這幅畫不一定十分美麗,也不一定完美無瑕,但那是我們的情之所依,愛之所鳴,是我們兩顆心的低語呢喃。

  今生,我們的心,相守,相依,相伴。山一程,水一程,知情且解語,知心且懂情,守着靜好的歲月,讓流年安然的從我們心底走過,就已足夠!

  靜靜的站在池塘邊,心,已經飛到了遠方。遠方的你,此時,在忙嗎?也在想我嗎?我知道,你一定也在想我... ...

  文 / 白.藍

  /

您正在瀏覽: 念起,便是溫暖
網友評論
念起,便是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