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 全面提升農行的核心競爭力

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 全面提升農行的核心競爭力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 全面提升農行的核心競爭力 標籤:職位競爭 文化苦旅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在當今知識經濟、信息經濟、科技經濟時代,農行要適應變化加劇的客觀世界,必須始終把學習當作永恆的主題。銀行間的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素質的競爭,是學習力、創新力的競爭。全球經濟一體化和金融改革進一步深入,金融業的發展面臨著諸多的挑戰和機遇,如何順應這一發展趨勢,構築全新的學習型企業文化,是擺在農行面前的一個重要課題。

  一、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客觀要求。

  學習型企業文化是充滿生機和活力,不斷追求進步和發展的。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是突出“以人為本”,激勵員工全身心投入學習,以形成充沛的學習力、激發旺盛的創造力和競爭力。它以全體員工人人認同的發展戰略目標為共同願景,通過學習與實踐,促進員工自我超越,拋棄落後的思維方式和工作模式,形成系統思考能力,促進農行可持續發展。由此可見,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體現了“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的精神,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客觀要求。

  二、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能培養員工良好的思想作風。

  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就是通過培養行內的學習風氣,注重全員學習、終身學習、全過程學習,以學習激發創新思維、創新方法, 以適應不斷變化的客觀實際,從而構建學習型的管理組織形態。具體地講,就是增強員工學習的原動力,要求員工把學習作為提高自身素質、解決自身發展後勁的一種有效手段,使學習成為個人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一種生活質量的體現,成為人生的一種終極追求。也只有通過學習,才能進一步堅定員工求真務實之信念,鼓足求真務實之勇氣,尋求求真務實之方法,真正把求真務實的精神熔鑄到員工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中去

  三、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有利於保持農行旺盛的競爭力。

  隨着中國金融業競爭的日益加劇,農行能否在今後保持增長的持續性,不僅要不斷增強農行綜合能力,還要注重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和容納人才,更要挖掘人才,注重人力資源開發,這就需要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通過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激發員工的潛在能量,提升員工的境界,增進相互了解,適應新時代的發展要求。如果我們不注重學習,既便是有了人才,不注重學習新的東西,不注重吸收更多先進科學的知識,也同樣跟不上時代的發展要求。就如同一棵參天的大樹,如果不再吸收新的養分和肥料,就是再大的樹也會慢慢的枯萎而死去。因此,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不僅能提高全員的綜合素質,更能使農行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保持旺盛而不敗的發展勢頭。

  四、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通過學習應用到生產中,轉化為創造力。

  如果不能創造自我、提高效率,那麼學習型企業文化只是形而上學。在學習型企業文化里體現出的就是反思和系統思考。對於員工個人,通過在工作學習化和學習工作化過程中不斷獲得新知,並不斷地反思、反饋,從而調整自己,完善自己;對於企業,通過學習培養員工尤其是決策層系統思考的能力,決策時大家都進行整體非局部、動態非靜止、本質非現象的思考,確保實現共同願景的有效性、正確性。

  我們要深入學習胡錦濤同志十六大講話精神,堅持“以人為本,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創建思想,不斷深化對學習型企業文化理念的認識和理解,進一步提高農行幹部員工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的意識和能力。要通過思想觀念的更新,促進農行管理體制、運行機制、企業文化、教育培訓等多方面的創新,營造農行的合作氛圍並形成良好的氣候,全面提升農行員工隊伍的學習力和創造力,促進農行事業的持續發展與創新。

您正在瀏覽: 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 全面提升農行的核心競爭力
網友評論
創建學習型企業文化 全面提升農行的核心競爭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