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遠行的日子

你遠行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泰山,兒時就夢想的景緻,卻也不曾常常嚮往,如今,你去了,這嚮往這夢想真的就重如泰山了。

  夢中的泰山不是傳說中美麗的景緻,是愛人腳下的瞭望石,遙想家的溫馨。想得出泰山日出,想不出愛人的心情。

  地圖上標不出泰安城,卻流動着匆匆人海泛起的泰安風,風中就看見一個人那駐足回望的一瞬。

  當長途電鈴驟然響起,隨着一聲遙遠的呼喚,所有精心設計的理智裝幀的問候、沉穩都翻番成慌亂,那一瞬,多少勉強的任性堅持多少違心的無動於衷都濃縮成一抹無言的滿足融進愉悅歡快的笑語。便忘了幾夜的輾轉幾晝的牽惦,一個號碼記在紙上,便按動相思一遍又一遍。

  你,呼喚如酒,醉我於深情悠遠的一聲嘆息,酗然行進在這憂鬱的相思之旅。

  (一)

  雨,涼涼的,一如涼涼的淚在你走後的日子和熾熱的日頭一如熾熱的思念輪番交替着,渲染小別。

  你輕柔的微笑一如那個爽柔的清晨給我一份悠遠牽挂的起始。夏夜慢慢的踱着步,漸遠漸進,而你卻依然不歸。

  也曾暗暗祈盼一個小別的降臨,體味距離賜予的綺麗情懷,也曾暗暗設計一個小別的歷程,悠然自樂踽踽獨行。

  可,小別是一種魂去兮的感覺,目及之處盈滿你牽魂的微笑,如夢如幻。

  小別是深鎖春閨的表情,佇窗而立凝眉輕嘆,守望你歸來的身影。

  (二)

  你遠行的開始,我以為真的就只剩下我自己了——以前那個獨來獨往無牽無系的自己。

  於是,不想在走親訪友的時節去走親訪友。於是,在屬於自己的時間裡體味屬於自己的心情。

  於是,這間小屋倏地竟流行起心情唱法,不再擔心你笑我跑走的音調。

  於是,翻東找西,信筆塗鴉,折騰到天昏地暗也不怕你撞見時手忙腳亂的尷尬。

  你遠行的開始,就懷疑真的就只剩下我自己了——以前那個獨來獨往無牽無系的自己?

  於是,你即刻就出現在樓房拐角處,緩緩的走。於是,看到了你眼底的笑,聽到了你的腳步聲,感覺到了你的氣息。

  於是,拉開帷幕,上演你我的鍋碗瓢盆交響曲。

  於是,只想靜靜的品味,品味一種叫相思的滋味。想你該回來了,就在今天。

  (三)

  你遠行的歸期

  是 破譯愛情的密碼

  記在心上

  望穿了模糊的雙眼

  看在眼裡

  又 按捺不住狂跳的心

您正在瀏覽: 你遠行的日子
網友評論
你遠行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