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桃花樹下,為誰鋪下十里紅妝?

桃花樹下,為誰鋪下十里紅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的春風拂過大江南北,小草悄悄地探出了頭,兩岸的楊柳抽出了新芽。空氣中依舊生髮着絲絲涼意。

  那年那日,在無名山的桃花源中,楓與霽不期而遇。

  楓獨自一人於此處遊玩,見漫山桃花,身居奇景之中,感世間美好。順路而行,忽聞樂聲,駐足靜聽,覺心於仙境,不得自拔。楓尋找着聲音的來源。良久,在亭中,尋到其聲。

  微風拂過,盪起心中漣漪。“姑娘,此曲乃是高山否?”平時善於言談的楓,卻吞吞吐吐,聲音嘶啞起來。“君怎知?…相必你也是擅樂之人。不知,今日能否聽君一曲。”楓連聲答應,坐在古琴旁。歲月的痕迹布滿了琴身,訴說著古老的故事。

  一曲流水與之相應,博伊之芳心。相與步於源中。一路上,談古今,論人生,好生樂趣。夜拉下了帷幕,蟲聲漸悄。兩人依依惜別。

  涼風習習,揚起地上的花瓣。落日的餘暉傾灑在樹下,相映成趣。楓與霽相約,來年春天,桃花盛開,鋪滿小徑,此地,復彈曲,相重逢。

  時間木有留下一點痕迹,轉眼間,時過一年。楓懷着愉悅的心情,早早的來到了去年的地方,等着昔人赴約。等了許久,遲遲未歸。

  風掃過樹梢,桃花紛紛落下,漫長的小徑布滿了花瓣。楓佇立在風中,眼眸中隱藏着淡淡的憂傷,望向長長的小道……

  文/『筱』逸晨楓℡

您正在瀏覽: 桃花樹下,為誰鋪下十里紅妝?
網友評論
桃花樹下,為誰鋪下十里紅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