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又見山裡紅

又見山裡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冬清晨,踏上了遠方的路程。

  路上蒙蒙煙雨,一枚枚落葉似斑斕的請柬,我愛極了這深秋淺冬的色彩與味道。

  夏季的陽光是從水裡撈出來的,濕漉漉水亮亮的,而十一月的天空像過濾了水,明亮乾爽。今天的北方還是一方晴暖,色彩雖已似潮水般漸隱漸退,卻剩下了天的藍,深邃高遠。山上的酡紅,似晚霞駐紮了根據地,艷艷地招搖。

  如歌的四季,在時光深處,色彩紛呈。從夏季的濃綠輾轉到秋日鵝黃,從遍地金黃飛躍淺冬的赭紅。情人的柳,墨色的松,還有紅於二月花的楓以及傳火炬樹的相思,一一在季節深處燃燒。

  隨身攜帶着一本自己的散文集《相遇是一樹花開》出行,悉心翻閱着一頁頁的書,滿懷溫馨與感動,看着看着就忘了一路的舟車勞頓。雖然筆墨平平,卻也寄與了款款深情,雖不曾言說,卻也血乳交融。

  我彷彿看見與你日日夜夜的約定,不知道浸含着多少歡笑與淚水,承載着多少包容與寬宏。往事悠悠,歷歷在目。

  裁冰剪雪的文字,玲瓏成途徑的路上繽紛滿地的花瓣凝香。

  與你相遇,不早不晚,在墨守天涯的時光里默契會和。

  我走在最初相遇的路口,那一低頭的溫柔,醉了我一生的嬌羞。遇見你,是我一生最美的邂逅。就像席慕容所說:“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風很輕,來自遠方吧?像似柔柔的叮嚀,思念是深深的綠,那針葉,我怎麼也數不清。就像我數不清飄搖而又繾綣思緒,就像我數不清歲月里究竟沉澱了多少厚重的情意。

  我仰望這座屹立不朽的山峰,思緒萬千,連綿的記憶連根拔起,那一泓無邪清澈的回憶,泊在心中的湖上。所有的故事,在今日,再次揚帆啟程。

  那一年,我採集了一枚楓葉,這枚楓葉,是我登了2152石階,到達海拔557米香山最頂峰香爐峰採集的一枚青澀的紅葉,登山期間,揮汗如雨,這枚楓葉,歷經千辛萬苦。後來我把那枚楓葉郵寄給你,你當成了寶貝一樣珍藏。你說你把那枚紅葉,放在了我的文集里,雕刻在了你的心裡,形狀,大小甚至有多少紋絡,你早已經刻銘心骨。想起這些,我的心,依然溢滿甘甜。感謝你,一直以來默默的把我陪伴。我深深的感受到,遇見你,是我一生中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遇見你,是塵世最美的風景,是一場美麗的意外。

  遇見你,醉了此岸幽幽蘭香,溫暖了我一城荒蕪。

  我不是你路過的風景,願意為你一生沉醉不醒;我不是蘭柯一夢,我願意微醉淪陷,永遠走不出你心的池城。

  你說那麼久你才讀懂我,低溫冰冷的我,原來也有一顆熾熱的心。你說我將母性的溫美、愛情的經典、委婉的融入靈魂。你說我把瓊瑤的夢轉換成凄美的戀歌,把張愛玲的傷玲瓏成女人的婆娑,你說我從席慕容的情找到夢幻中的風花雪月,從三毛的淚里蛻變了人間的生死離別……

  你的話語多像永遠和暖的風兒,風鈴一響,輕輕地喚醒我冬眠的夢。

  即使歷經滄海桑田,萬朵零落成泥,也只為一句懂得吧!

  此時,多想借一雙天鵝的翅羽,飛山渡海,多想找一扇亮着的窗,讓你看到耕雲種月的我,讓你看到畦熒屏的園圃里,有我的花花草草,我種植的,都是與愛和生命有關的文字。等到千山暮雪,斜陽瑟瑟,也不會忘卻歲月如歌、溫暖而芳香的深情厚意。

  深深凝望,圈圈漣漪。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的,無論擁有還是別離,都是我今生的歡喜。

  今日,我從京城邊界一個美麗的小城而來,我從薄霧初開的晨曦中走來,帶着一份牽挂,攜着一串傳說,扛着一縷明媚,走進高聳入雲的大山,只為一抹言不盡的相思,只為幸福一生的牽手。只想再次為你摘下一片紅葉,夾在我的眉間,把相思看透。

  楓葉耳語,草木含情。初冬瀲灧的陽光,一片明媚。

  我看見,一片片楓葉在宋詞里飄落,是誰在風中吟唱一曲《又見山裡紅》?是誰為你佇立成美麗的風景?雲里的鴻雁,水中的魚兒,刻骨銘心的想念,可曾懂得我深情幾許?

  掬一枚盈盈楓紅,它像深情的眼睛,像純凈的心靈,像處子般的寧靜,足以讓每一個細胞都能感受到天荒地老的內涵與律動。遼闊的大地,深邃的天空,曠遠悠深的爛漫紛呈,令我無限愉悅,令我嚮往無窮。

  今日,期待你的笑,伊人醉花叢。

  漫山燦爛,萬千風情。如今又見山裡紅,愛如楓……

您正在瀏覽: 又見山裡紅
網友評論
又見山裡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