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在櫻花樹下

寫在櫻花樹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上網看到學弟學妹們分享網絡的櫻花樹,那是我曾經夜課後漫步的水岸溫“床”。

  三月了,這座小城又一次從那個寒戰的冬季來到酷暑的夏天,或許這是你對我的印象。似乎忘記了春,遺忘了那牛毛般的潤雨。

  風並沒有帶來滋潤的雨露,倒泛濫了死水岸上的櫻花。曾經在那不知不覺度過了幾個春秋,卻不曾留意那岸的美竟然在乾裂的三月,因為青松的彼岸幔開了久違的花兒,那一片潔白如雪的櫻花。也不曾留意那把美暫停的“藝術人”拿起手中的利器來雕刻這瞬間的美,“流芳百世。”

  如今,那水岸已不是我課後的花園,只能在回憶里分享昨天雕刻的美。花的一季又一季,送揍了多少停留的腳步。這不,又一批腳步聲在高呵着,準備離開,或重走一朝。

  電話打給了同在這座小城工作的同學,問她是否已去欣賞了着花的美,只可惜,她也未曾去過,只怕偶遇曾經教授過她的老師。但有一話說的我心一跳。大意為:未離開校園時不曾感到那櫻花的美,如今花開想去一飽眼福缺又有些膽膽怯。畢竟那已不再屬於我們。

  我想,那曾經三月的我們怎麼就不懂去欣賞,不懂去珍惜,當步入社會參加工作時才想起昨天的悔恨。

  那櫻花樹下,是否有人拿着書本在那說情,完全忘卻了自己的責任是什麼。那說情的人,請暫且放心“情”。那櫻花不會365盛開等你假裝拿着書本在他根下忽悠。

  櫻花樹下,我曾流逝的夢……

您正在瀏覽: 寫在櫻花樹下
網友評論
寫在櫻花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