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十里紅妝,為伊傾城

十里紅妝,為伊傾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待我長發及腰,

  少年娶我可好。

  待我青絲綰正,

  鋪十里紅妝可願。

  卻怕長發及腰,

  少年傾心他人。

  待你青絲綰正,

  笑看君懷她笑顏。

  ----《十里紅妝、女兒夢》

  十里紅妝,佳期若夢。

  好一個俏佳人。但見你:一身紅色的翠煙衫,肩若削成腰若約素,肌若凝脂氣若幽蘭。折纖腰以微步,呈皓腕於輕紗。眸含春水清波流盼,頭上倭墮髻斜插一根鏤空金簪,綴着點點紫玉,流蘇灑在青絲上。香嬌玉嫩秀靨艷比花嬌,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一顰一笑動人心魂。寐含春水臉如凝脂,白色茉莉煙羅軟紗,逶迤白色拖地煙籠梅花百水裙,身系軟煙羅,還真有點粉膩酥融嬌欲滴的味道。一雙美眸,更是靈動無比。

  微微一笑很傾城,十里紅妝,佳人嬌俏入塵寰。你,款款而來,沐浴着陽光,帶來了花的芬芳。你,婷婷而立,一抹輕笑,亂了塵世的芳華。人生如夢,歲月迷離,閑詞歌賦,只呤斷剎那芳華。十里紅妝,沾染上年少的痴狂。不是山盟亦不是海誓,有的是那不離不棄的守候,有的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承諾。

  “待我長發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我青絲綰正,鋪十里紅妝可願。”十里紅妝,女兒夢。夢,是誰,驚擾了那年的浮華;是誰,將相思輕系,化作繞指溫柔;是誰,輕拂你額角的髮絲,用一腔柔情將你融化;是誰,又是誰傾一世溫柔,圓你 十里紅妝夢一場。

  眼角的餘光,是你清澈的容顏,萬般的錦繡又怎及你微微一笑。十里紅妝,為伊傾城。你可知,你就是我一眼萬年,覆水難收的劫;你可知,你就是我今生繾綣相守,不離不棄的緣。

  醉笑平生幾多情,清弦一曲譜相思。十里紅妝,琴音輕輕地呤唱,唱一首莫失莫忘的約定;唱一份一生一世的痴情;唱出那永不分離的誓言;唱出那伴君終不悔的承諾。

  伊人婷婷而立,美眸含笑,嬌羞欲語。十里紅妝,鳳冠霞帔,待君來。美麗的邂逅,美麗的相守,美麗的十里紅妝。

  傾一世溫柔,與伊相守。緊握伊人的手,相約今生來世,海角天涯,不離不棄。不管世事幾多變幻,時光繾綣成為桑田,只願與你相伴一生,不離不棄。相濡以沫,與伊執手。

  剎那間,天地失去了色彩,十里紅妝獨留伊人,灧灧情深。時光定格成為永恆,就這樣,就很好。握住伊人的手,一步一步,十里紅妝。

  願,跨越萬載流年,輪迴千載。只為許伊一生情諾,護伊一生平安,予伊一世繁華。

  清風細語,百花艷,十里紅妝佳人笑。最是柔情少年郎,為伊傾城攜手老。

  櫻水寒原創作品轉載請務必標明原創作者

您正在瀏覽: 十里紅妝,為伊傾城
網友評論
十里紅妝,為伊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