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脈雨

一脈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雨成一注,天簾而成。

  自是走過千千萬萬的歲月,雨終是次次不可想同的,大了小了,柔了勁了,自成千滋百味。雨一落,天地便安靜了,剩雨聲風聲交頭接耳,好不歡暢。這天與地之間,那無憂那無慮,羨煞了旁人,卻迷了自己。

  雨是一種可愛的東西。從不知道,下雨是為何讓人欣喜的。也不知道,下雨是為何讓人憂愁的。這雨,你下了便下了,自顧自的歡樂憂傷,竟擾了人的安寧,豈不是一種不安分了。

  2010年的時候,我冒雨去看了一眼合肥學院的宿舍樓。那樓里住了一個我摯愛的女子,清越宛然。那時路燈昏黃照不亮整片的天地。只是雨從燈罩邊刷過,齊齊的一列列,從未知里來,到未知里去了。我抬頭茫然,又低頭走着,衣服緊緊的沾上皮膚,涼且沉。我步步踱去,心思慢慢徜徉,慢慢激蕩。我唱起歌,被雨簾擋回,傳不到很遠的地方。於是,歌聲開始歇斯底里。至,只睹一眼,窗內黑,於是返回。

  雨,是憂傷的。我嘗嘗滑到嘴角的淚,不甜不咸,已被雨稀釋。

  2014年的時候,雨忽至在我的酒後歸途。大腦一片模糊,我找不清方向,卻敲響了她的房門。她說她怕現在的我。於是我極盡溫柔,變的不像自己。可是終是,雨淋不醒我的滿腦思緒,卻和了一團漿糊。我還是嘗了嘗淚,這回,累真的沒有味道了。我累的把自己摔在床上,任思緒紛飛,變出許多小花來,還有小蝴蝶縈繞着飛。飛着飛着,蝴蝶都累了,它也睡了,安靜且憂愁。

  雨,是憂愁的。

  我確切的記得有快樂的雨,可是在何時,我忘得真切。終是,我是悲觀的人,記不住快樂卻讓憂傷徜徉。

您正在瀏覽: 一脈雨
網友評論
一脈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