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江南夜雨

江南夜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江南,早春二月,窗外的夜很靜,只聽見淅淅瀝瀝的雨聲,還記得兒時的自己是最愛聽雨的,聽那雨的聲音:滴答、滴答、滴答像歡快的蝴蝶在花朵間舞蹈,動作是那麼輕快,那麼悠揚。

  喜歡在夜裡,關上燈,蜷縮在被窩裡,靜靜的聽,外界的一切彷彿都消失了,只有雨滴,雨落的聲音。很美,喜歡這種感覺,這個享受大自然的感覺,沒有人打擾,沒有煩惱,沒有哀傷也沒有牽挂。

  喜歡在下雨的時候撐一把花傘,慢慢的在雨中行走,那調皮的雨點兒從花傘上蹦下來,蹦蹦跳跳的落在我頭上,我肩膀上,我臉龐上。她們溫柔的撫摸着我,親吻着我,好像在說:你好,你好!

  喜歡坐在窗檯看着路上行人一個個的匆忙走過,看着她們的神色,然後去猜她們的故事,然後一一目送她們消失在我的眼帘。有時候心會突然的揪一下,彷彿是自己的朋友,離我們而去,一種淡淡的離愁遍又會浮現在自己眼前。

  很喜歡這種看雨的心情,這種聽雨的感覺。

  今晚又下起了雨......

  淅淅瀝瀝的,雨絲斜斜的,密密的,像以往慈祥的老人在給我們講故事,一個童話般的愛情故事:王子在一次打獵中從獅子口中救了一隻小白兔,那隻小白兔,牙齒白白的,眼睛大大的,特機靈。

  王子發現小白兔受傷了,於是細心的王子就把小白兔帶回城堡去,小心的照顧。小白兔在王子的照顧下,傷很快就好了,誰知道有一天,小白兔突然不見了,我們的王子找啊找,他把所有的人都發動了,去找小白兔,士兵們把城堡的每個地方都找完了,可還是沒有找到小白兔。

  王子傷心極了,沒過多久,有個美麗的公主來到王子的城堡,公主給王子講了自己的故事。原來小白兔就是公主,她被巫婆施了魔法,變成了一隻小兔子,在仙女的幫助下,小白兔又變回了美麗的公主,就這樣公主和王子最後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故事,很美很美;夜雨,很美很美。

  細細的雨聲,像牛毛、像花針、斜斜的清洗着樹、花、草、蒙蒙的天空以及“情人節、元宵節”雙節布滿灰塵的江南街道。

  春雨下吧,下吧,我為我這一年多忽視了你的美而感到愧疚。

  聽雨是一種心情;聽江南夜雨是一種享受。

  (獨步全球)——2014·2·12·江南·雨夜 (扶風)

您正在瀏覽: 江南夜雨
網友評論
江南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