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就此一段憂傷,反之一脈清香

就此一段憂傷,反之一脈清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鳳首箜篌,凝雲不流。詠不盡夢幻興亡,彈不完感嘆沉香。

  胭脂紅妝,一簾夢影后的花魂,褰裳攬起清涼月光,狙擊不過千山萬水屏障。恢弘,愁容。薔薇開殿春雍,滿架花靨艷濃,謝了嫣紅,黯淡了華容,太匆匆。話了,劃了,莫要怕了,就此一段憂傷,反之一脈清香。

  執素筆紙宣,醞釀崢嶸歲月勾勒的過往,墨乳翰香泅染的風華無雙。

  惟愴然,奈何古佛悠遠,紅塵,鏡台,惻隱纏綿,愛恨情仇,兜兜轉轉,猶千錘百鍊,莫回首,青燈易幻,燭花旖旎恣意人間。殿宇宏,衣錦榮,虛幻大千。奢靡猶庄生曉夢迷蝴蝶般。

  暗香羅帕戲舞水月鏡花,荷塘翡蔓,一襲清蓮出塵不染,那腳踏八仙檀香雲陽板的逼迫容顏,懿德高風,素雅清淡,宛如初見。於斷橋西子湖畔繾綣。

  縹緲高山流水,一尾古琴《流水》硜硜,唏噓無《高山》之韻。水雲輕紗搖曳一茗清茶。然,躑躅憂傷,怕了傷了又傷······

  罷了,罷了,見證了滄桑,不枉來世一場。何不平凡蕩氣迴腸,楓葉舟上坐享湘江風光,不捻念想斗畫長。無所想,於是無所忙,亦無所傷。把山河無疆,碾碎夢魘無常。從此,鳳凰涅槃,整個世界鶯飛草長。

您正在瀏覽: 就此一段憂傷,反之一脈清香
網友評論
就此一段憂傷,反之一脈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