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沙一世界

一沙一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沙一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大千世界,每個人都是一個圓點,用自己的身軀與靈魂當做圓規勾勒着五彩繽紛的圓圈,輻射出自己的軌跡,畫出屬於自己的“方圓幾百里”。無數的圈在交織着,重合著,排列組合出無法計數的奇妙與感動,觸碰出異彩紛呈的火花,染的天空如此美麗,照的大地熠熠生輝。自己的瑣碎,終究是屬於自己的點滴,不論有多少苦悶亦或歡愉,但自己的瑣碎,終究也是別人的顏料,融會貫通后,得到的不單單是交集,卻更多出人意料的色彩,閃亮亦或暗淡,艷麗亦或深沉,總之是前所未有的。

  多美的詩,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難道不是如此嗎。

  這個月有太多忙碌,太多煩躁,太多暈厥,太多不知所措,presentation,論文,考試三座大山壓的我奄奄一息。開不完的會,發不完的通知,斡旋不完的小衝突,做不完的PPT,過不完的重複。

  還好的是,自己有一顆貌似“憤青”,然而事實上更接近“奮青”的心。

  過完了也就好了,做完了也就罷了,一切不是就那樣,自然而然,生活的舞台,還算充實,沒有引人注目的閃耀,但至少那質樸沒有做作的表演,讓我覺得自己還稱得上是一個生活舞台劇中本分的演員。

  仰望天空,面對浩瀚宙宇,自己也就是一顆一閃即逝的星辰,點亮着自己,也點亮着身旁的天際。

  何必惆悵於人生路上,何必徘徊於命運輪間,何必發出悵惘的嘆息,又何必變得垂頭喪氣。面對一發不可收拾的忙忙碌碌,增添的不是生活的雜亂,而是故事,是經歷,是體悟。

  經歷了帶着詭異數字13的黑色星期五,經歷了從攝氏35到攝氏10的落差,經歷了瘋狂后的平淡,我的人生光環在向外蕩漾出漣漪般的圈,金黃金黃的,似梵高筆尖的麥田,空曠,律動,神怡。擴散着生命的活力,演繹着生命的真諦,不小心輕輕觸碰到別人的光圈,順其自然,漸漸摩擦,慢慢融合,一點點匯入,一點點幻化。

  好冷的天,朦朦的雨在風的載托下飛舞着,滴滴嗒嗒落在每個人心裡。我裹得嚴實,敲打着鍵盤,接一杯熱水暖暖手,聽一首歌鬆鬆心。

  感觸就是這樣油然而生,不帶半點計劃,只是需要靜心領會,去尋找生活帶給我們的,或者說去創造我們賦予生活的。

  我就是這樣一粒沙,微乎其微的沙,但裡面卻有一個世界,意想不到的世界,不僅僅是屬於我的,也是屬於大漠的,小世界在成長,大世界在充盈。人與人,事與事,教會我原來是沙的我有一個世界,原來是沙的世界有一個我。一沙一世界,我們的忙碌沒有苦悶,因為這是我沙世界的一部分,而沙又組成了唯一的我,組成了不二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一沙一世界
網友評論
一沙一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