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是雞

我是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雞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問世間何物最可憐?我毫不猶豫地說:是我——雞。

  你看啊,在詞彙里,有多少這樣的詞啊:落湯雞、鐵公雞、鼠肚雞腸、呆若木雞、雞鳴狗盜、雞毛蒜皮、雞飛蛋打……大家說:有一個讚美我的詞嗎?我傷心死了,人類啊,雞們惹你什麼了,你天天吃我們的蛋,吃我們的肉,為什麼還編出這麼多的詞罵我?用人類最喜歡的網絡詞來說,我超鬱悶了!

  春天到了,人們啊,你看看我們這些小寶寶吧。淡黃色的、毛茸茸的、胖乎乎的身體,好奇的、機靈的、眨動的眼睛,小巧的腳,笨拙的嘴,怯怯的聲音,你們說,用什麼詞來形容我們這些小寶寶呢?噢,我聽到了,前面一個小女孩細聲細氣地說:可愛!可愛,可憐,我見猶憐。這時,人們把我們買上,是為了當寵物養嗎?不會的!人們用大量的精米,飼料把我們餵養,盼望我們快快長大。我常常想:周圍這麼多的弟兄姐妹一旦長大,會不會勞燕分飛呢?

  我長大了不少,已經長出了翅膀,羽毛也漸豐。我們總是試着想飛出柵欄,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可是討厭的主人啊,把柵欄弄得參差不齊,我們無法立足。這不那個調皮的弟弟把腳也扎傷了,看,不安靜的後果。今天更可怕,那隻主人喜歡的貓咪溜進來把我的妹妹叼走了,他一邊跑嘴裡一邊流下了鮮血,我知道這是妹妹的血。我們嚇壞了,縮成了一團,這麼能這樣呢?難道世間上數我們最弱小嗎?不一會,那個該死的貓跑了出來,後面跟着主人,他手裡拿着棒。太感謝主人啊,是你救了我們。一隻漆黑的烏鴉飛過來,大聲嘲笑我們:無知的傢伙,不識好歹,你的主人等你養得肥肥的……話音未落,主人的石塊把烏鴉震飛了。我很疑惑:這是什麼意思?我的主人不是很好啊?

  在主人的照料下,我們長大了,長成了一個個帥哥美女。我很欣賞那些哥哥弟弟,多漂亮的衣服,多美妙的聲音,多瀟洒的動作。看着看着我就臉紅了,大家都笑我痴。猛地,一個弟弟衝上來把我欺負了,我雖然大聲尖叫,但無濟於事。我傷心死了,多粗野的莽夫呀,未經我允許就奪了我的處子之身,你並且近親亂雞倫。你一點也不懂得憐花惜玉,還用尖利的嘴啄我的冠子,弄得我現在還在隱隱作疼。這時,主人過來了,是叫聲把他引來了。他疑惑地看着我們,自語道:好傢夥,長大了。什麼意思,我們就是長大了,你不是沒有看見!“是不是主人要對我們不利?”一向以智者自譽的大姐說道。這個預言不幸言中了,兩天後的一個清晨,主人對雞們下手了,我的所有哥哥弟弟都慘遭宮刑。庭院不斷傳來他們凄厲的喊聲,我們嚇得大氣不敢出,太恐怖了。後來,哥哥弟弟被送來了,他們耷拉着頭,一言不發。幹什麼呢?滅絕雞倫!我們在惴惴不安中度過了幾天後,這謎底終於揭穿了。主人的小兒子非要問爸爸為什麼要閹雞,啊,這叫閹雞?難道他們成了太監了?嗚嗚……只聽我們的煞星——主人說:孩子啊,我把公雞的睾丸割掉,目的是讓公雞長得更快一些,肉質更嫩一些。啊,什麼意思,“肉質嫩一些……”難道真的吃我們的肉嗎?那隻可惡的烏鴉言中了?烏鴉嘴呀……

  從此,哥哥弟弟們整天耷拉個腦袋,無精打採的,一點神氣也沒有,只知道吃,飯量也奇大。我們姐妹們私下說:以前多好啊,雖然被他們調戲,但總有一種無法言狀的愉快,可現在……一個輕佻的妹妹不相信,她跑過去,對過去最man的那個哥哥百般撩逗,可那個哥哥無動於衷,小妹妹氣得跑過來,大喊:繡花枕頭啊!唉,可惡啊,無恥啊,可恨的主人啊,我們恨透你了,你滅絕雞倫,奪取我們的真愛,使我們飽受折磨,你於心何忍?哥哥弟弟們日漸肥大,我們越看越擔心,怕哪一天醒來,看不到他們的身影。這個預感不幸應驗了!一天早晨,我們出卧室時,哥哥弟弟們被一一逮走了,壞了!我們捂住了耳朵,怕凄慘的叫聲把我們嚇癱。但這可怕的叫聲依舊闖進我們的耳膜,我們不忍心去看了,我們閉上了眼睛,膽小的姐妹叫出了聲。一會後,我睜開眼睛從籬笆縫看去,只見他們的屍體狼藉一院,殷紅的血映紅了土地,空氣中充滿了血腥味,親人,永別了,我再也看不到你們了,淚水模糊了我們的雙眼,尖叫聲回蕩在庭院……烏鴉嘴呀,你的魔鬼預言再現了!主人來到籬笆前,笑眯眯地說:乖,不要怕,我需要你們。我們向後退着,誰信你的鬼話呢?

  一天,一位姐姐產下了一顆帶着血絲的蛋,多大啊!難道這就是我們的後代嗎?姐姐樂得大叫:個個大,個個大!叫聲驚動了主人,他摸到了蛋,眼睛眯起來了:好樣的!他站起來就走了,他把我們的孩子搶走了!強盜!我們還沒來得及反應。那個姐姐無可奈何地說:有什麼辦法呢,他把我們哥弟還殺了!我們議論半天,也散了。主人出來了,單獨餵了那個姐姐一把玉米,我們的眼睛都紅了,也吃不上。吃完后,她帶着幸福的微笑睡著了,氣死我們了,這個賣蛋求米的軟骨頭。接下的幾天里,她天天如此,下蛋,吃米,大叫,炫耀。我徹底無言了。後來,姐妹們陸陸續續都開始了下蛋生涯,看着自己的孩子被主人拿走,吃掉,她們不置一言,毒啊,我服了!怨不得人類把妓女叫做雞,你們和妓女一樣啊,靠出賣卵為生,賤啊!我看不起你們!

  後來,全體雞們只剩我沒有下蛋了,我很得意,我才不和她們一樣啊,“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我很高興,我有自己的信仰並堅持它。姐妹們也用懷疑的目光看着我,我讀懂了她們和主人一樣,都看不起我,她們的眼裡分明在說:這隻不下蛋的雞!我才不管她們了,走自己的路,讓你們氣死!主人終於站在了籬笆前,看着我:“這傢伙有病了,正好娘的七十壽辰快到了……”。咋啦?你才有病呢!你娘的七十壽辰關本姑娘屁事!主人走了,眾姐妹走上來,握着我的手,眼淚都出來了:祝你保重!幹什麼呀,又不是生離死別,搞得如此隆重!

  這一天終於到了,主人拿着刀,急沖沖的闖進來,沖我奔來。我剛跑了兩個回合,翅膀被那個可惡的主人抓住了。我絕望了,我哭了,我大聲哀求,可冰冷的刀刃攝住了我的靈魂,我隱隱約約聽到:母雞母雞你別怪,你是老娘一道菜。我什麼也不知道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雞
網友評論
我是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