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和酒

我和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記得第一次喝酒,那是小時候,家裡來了客人,吃過午飯出去玩耍,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的進門,端起桌上的一杯透明液體,一飲而盡,喘口氣后才發現那不是水,是一杯酒。隨後就全身火辣辣的,走起路來左搖右擺,飄飄欲仙;平時靦腆的人,喝酒後不知道怎麼會有那麼多的話要說,家人看着我的傻樣也樂了,到現在聊起還止不住樂呢!

  酒成就了我一生的幸福。那時候我根本就不喜歡喝酒,因為我一喝酒,全身都發紅,像是做了見不得人的事一樣,臉紅脖子紅,直到遇見了善良,大方的你。每次見到你都會莫名的不安,不見你又六神無主,想見又怕見總是糾纏着我。最好的朋友看出了端倪,他告訴我,勇敢的去追求吧!我不敢,怕拒絕,朋友們好像知道了我的心事,那晚,他們拽着我喝酒,不喝不行。常言道:酒壯膽。那晚,我鼓足勇氣,告訴你,我喜歡你,和你談戀愛可以嗎?你羞紅了臉,低下頭,很小聲的說,可以。‘酒’我記住了你,是你助我完成了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從此,我結緣了‘酒’,結緣了我的最愛‘愛人’。

  高興的時候不能少,煩惱的時候也少不了。和朋友們一起聚會,少不了要來點酒助助興;哥們好啊,再加點;感情深啊,一口悶;於是感情在推杯換盞中漸進,情義在酒的溫度下燃燒;豪情也在火辣辣的感覺中揮灑,升華。‘酒’就成了增進情感的紐帶,快樂的橋樑;煩惱時,端起酒杯,一口一口,咽下了一個個不解的情結,一次次不盡人意;煩惱都隨着酒醉在夢裡,‘酒’成了煩惱的世外桃源;累了一天,幾杯酒下肚,全身舒爽,一覺睡到天大亮。

  喝了幾杯 酒平時的憋屈也和你說說,就算說的不對,也有解釋的機會,不是喝酒了嗎?那是胡話,老婆:你別在意啊!其實,我還偷着樂呢!“你想想是不是啊?我一直忍讓你呢!”我想說的話,就在不經意間讓你明白。我們的愛情也在‘酒’里煮熟、溫熱。和朋友相處也離不開你。我們喝的是酒,得到的是身心的放鬆;是情義的溫存;是人與人之間理解;是日以加深的感情;

  幾千年的酒文化在生活中發揮的淋漓盡致,人生如酒,酒一樣的人生有你、有我。

您正在瀏覽: 我和酒
網友評論
我和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