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笫一世界·休博園

笫一世界·休博園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笫一世界·休博園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正午12:00,我們離開奉化溪口驅車前往杭州蕭山,暢遊萬國新城杭州笫一世界·休博園。

  杭州笫一世界·休博園是一座飛向未來的城市。由中國最大的民營旅遊企業宋城集團投資35億人民幣興建,坐落於規劃面積52平方公里、風景秀麗的原生態湘湖旅遊度假區,佔地面積5000畝。

  汽車到達杭州蕭山以後,沿着風情大道來到休博園入口的1號停車場。我們在此下了車,進入休博園。休博園標誌性的歐式建築鐘樓高高屹立在眼前,鐘樓前的聖馬可廣場宛如一把舒展的扇,扇心鑲嵌着綠色的百城館城市日舞台。聖馬可廣場左側為百城館入口處,右側為碼頭。

  笫一世界·休博園的交通十分便捷。在園內,遊人可乘坐電瓶車、觀光巴士、老爺車、馬車、水陸兩用車、高空纜車、小火車、山地自行車等抵達休博園的任何一個區域,也可以乘坐水上巴士、貢多拉、商務船、腳踏船、觀光船、豪華遊艇、家庭小遊艇、摩托艇穿行在湖面和近10公里的河道間,享受各種形式的水上交通帶來的樂趣。

  湖水和10公里的河道將休博園劃分為水城區、海灘區和遊樂區。水城區是百座城市風情館區,也是第一世界中很有特色的景觀區域,是以“威尼斯”為主題多樣化的休閑娛樂和度假空間。26座風格各異的小橋和10公里的水道將整個水城由陸路和水陸景觀組成一個獨特的世界。百座城風情館,薈萃了國內外百座休閑旅遊特色城市的萬種風情,參展城市在此展示休閑風情與文化、推廣旅遊資源和產品,遊客在濃郁的氛圍中體驗快樂,享受生活,感受未來。

  水城區又劃分為聖馬可區域和第一水街、第二水街、第三水街、第四水街和第五水街。聖馬可區域由遊客中心、蕭山館、世界休閑館和杭州館四個板塊組成。我們跟着導遊很快地遊覽了遊客中心、蕭山館、世界休閑館後進入杭州館。

  杭州館位於聖馬可廣場旁的獨立水面上,面積800平方米,為歐式二層八角形建築,上下共享着16米高的穹頂。底層設有杭州過去、杭州現在,杭州未來、百年休閑杭州,中間為畫舫、舞台和180度環屏;二層有官窯文化、茶都風情、絲綢藝木、兒童動漫、地鐵模型,中間為天堂傘。

  杭州館是展示杭州地域特色及休閑文化的展區,以“休閑之都”、“天堂硅谷”為設計理念,以“杭州印象”為表現主題,通過杭州垮湖橋時期到錢江時代最精華的片斷,運用豐富多彩的展示手段,先進的展示藝術,再現了一個絲綢般柔軟的杭州,使人感受這座古老城市的文明和勃勃生機。展館一樓以靜態為主,通過“時光隧道”勾勒出杭州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二樓以動態為主,通過參與互動來體驗“中國茶都”、“絲綢之府”、“南國故都”的魅力。“愛情之都”也是杭州館着力打造的“杭州印象”之一,畫湖畫舫、繽紛彩蝶、天堂傘……中庭舞台每20分鐘一場的精彩演出,向您訴說著“粱祝”和白娘子的傳世愛情故事。

  出了杭州館,我們在聖馬可廣場乘坐觀光巴士來到海灘區。海灘區是笫一世界·休博園度假區,由第一世界大酒店、第一世界休閑酒店、第一世界商務酒店、海灘藝木廣場、第一世界廣場、熱帶雨林廣場、歐風街、江南水鄉、休博會新聞中心、國際美食街、漁人碼頭、休閑街、海盜街、古堡廣場、古堡橋、情人港等組成。

  我們經休閑街、海盜街進入第一世界大酒店。第一世界大酒店位於海灘區北側,按超五星級標準建設,總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是中國最具有個性、集商務、會議、會展、休閑等於一體的特色酒店。酒店擁有近萬平方米的室內熱帶雨林廣場,到處洋溢着熱帶雨林風情,給人帶來全新的超值感受;全透明的高空穹頂下是一座鮮花爛漫的熱帶花園,讓人彷彿置身於一個瑰麗神奇般的童話世界。

  從第一世界大酒店往前行,遊覽了江南水鄉、古堡廣場等充滿異國風情的人文景觀后,從情人港北岸雙層古堡橋進入南岸的遊樂區(環球嘉年華),這裡是歡樂的世界、歡樂的海洋。遊樂區是第一世界主題樂園,由第一世界大劇院、歡樂廣場、史前動物展、荷蘭花街、觀光塔、火車驛站、大型戰馬、鹿特丹街等組成。在休博園第一世界大劇院,有一個中國特色4900平方米可容納500位演員傾情奉獻的水舞台,海、陸、空全景式演出《第一世界秀》,演出以馬可·波羅遊記為線索,通過聲、光、電創造光怪陸離、色彩繽紛的舞台效果,讓欣賞者在緊張、刺激中獲得愉悅的享受。在遊樂園內還設有怪獸、黑色風暴、彈射式蹦極、魅鬼車、摩天輪、旋轉木馬、碰碰火車、激流漂進、驚呼狂叫、超級新星、幻影迷宮、旋轉千秋、高空瀏覽等琳琅滿目的遊樂項目,令人新奇驚險刺激狂歡,充滿動感激情,給人帶來終極感官的體驗。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處世哲學

  “休閑可賞天下美景,博覽暢遊萬國新城”。笫一世界·休博園是一個繽紛多彩、魅力四射、動感十足的新世界!每一個細節,每一個建築、每一個活動,都在向人們展示着原汁原味的世界休閑文化特色,描繪着東方休閑之都的時尚休閑畫卷。

  游完笫一世界·休博園,在蕭山市湯姆酒店用完晚餐后,下榻於杭州錦華·明悅大酒店。

  (寫於2006年9月20日)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處世哲學

您正在瀏覽: 笫一世界·休博園
網友評論
笫一世界·休博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