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種瘋狂守護思想

一種瘋狂守護思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種瘋狂守護思想 標籤:上帝也瘋狂

  我們在街上亂轉。那是一個小鄉鎮的街道,轉過來轉過去,就那麼遠。所以好幾次我們都碰到了她們。我們並不認識她們,也不知道她們是幹什麼的,只是注意到她們也是在街上轉來轉去,像是找什麼人,卻又永遠找不到。我們一次次的遇見增長了我們的勇氣。於是我上前去拉了她一下,她們便半推半就跟着我們走。其中有一位嬌弱不勝,要另一位背着才走。可背了一段路,那個女孩再也背不起了,我只好過去背她。在背她時,我看到了不該看到的東西,可我的心情異常平靜。

  我背着她回到了家。我把她們安置好后,便喊爸爸來做飯。

  我的家在山沖里。我對她們吹噓說我們這裡風景很美,我們還可以到附近的河裡去游泳,她們聽了,露出很神往的樣子。

  爸爸似乎對她發生了興趣,坐在她對面,慢慢問她是做什麼工作的。她推辭說沒幹什麼事,沒什麼好乾的。後來她實在拗不過,就說她乾的是一兩分鐘見效的事。爸爸似乎沒有明白這話的意思。

  我站在旁邊,正拿着鼎鍋,準備煮飯,聽到她說的話,馬上明白了。

  我一時有點犯糊塗了,弄不清怎麼把一個飯碗放在鍋里煮,而飯碗里沒有一粒米,當我揭開鍋時,自己也不禁啞然失笑。

  她的話似乎提醒了我。我把門重重地栓了起來。

  然後我們站着。

  我們到後山的黃花土裡......

  我推開廁所的門。

  我走進廁所。

  我來到另一間房子,發現她們赤裸裸交纏在一塊,我看到不該看到的一切。我把她們留在房子里,自己卻不知去向。

  一名黑衣人突然降臨於她面前,她腦子裡轉了幾個圈,認定他是我身邊的人,於是把他當作我的替身,而我早已消失。

您正在瀏覽: 一種瘋狂守護思想
網友評論
一種瘋狂守護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