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縱是未離,你也不會回來

我縱是未離,你也不會回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多年以後,我該以怎樣的姿態來懷念你。是不是會淚水為墨,記憶為筆,然後一字一句仔仔細細寫下你的關於。

  多年以後,你會不會憶起。那個初見時給你暖色微笑的女子,如今散落在哪裡。

  不小心碰倒的回憶一路傾灑。這時,我伸手摸了摸陽光的溫度。很涼。如你的眼神。

  有時候,想忘記你,僅僅需要一點酒而已。

  人走茶涼。回憶只是過往滄桑的埋葬。

  也許你從未知道,你所給的那個決絕的轉身,耀武揚威地陷進了我記憶的一隅。於是,在某個荒涼的夜,我將絕情的種子種下,微笑地看着它生根。發芽。

  也許你和她在一起,才是故事完美的結局。

  我相信物是人非。沒有什麼愛你一萬年。愛一個人最長的期限是一百年。記憶與想念,不會比我們的生命更長。

  所以。我會很瀟洒地從你身邊走過。然後笑着對自己說。不錯。演技又進步了許多。

  就這樣。我的眼神深如井。你再也找不出任何我曾愛過你的證據。

  有淚。也要在轉身以後。

  我是如此的完美主義。怎麼能忍受一身潔白的素衣惹上不幹凈的點漬。

  就如此吧。我不愛你。你也不愛我。沒有三生石。也沒有過往。

  最後。總有一個人要受到傷害。

  這一整個夏季沒有誰在為誰而等。離愁的繁華繽紛中還嵌有杜鵑啼血聲。

  只是。你知道的。我從未離開。我知道的。你不會回來。

  你放手以後。我的左手可以溫暖右手。我可以自己給自己溫柔。

  我咬破手指。鮮血作唇彩。任這妖冶在黑夜絢爛地盛開。這是最後的祭奠。

  我帶上胭脂濃妝。在台上施施然轉身亮相。吊一嗓子精妙絕倫的唱腔。只有寂寞在台下為我牽扯出喝彩滿堂。

  這便是戲子悲哀的終場。

  欲將沉醉換悲涼。清歌莫斷腸。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我縱是未離,你也不會回來
網友評論
我縱是未離,你也不會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