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江南遺夢

江南遺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初春,臨聽窗外涓涓流水聲,恍若執手撫琴飄出的珠玉落盤之音,令人動心的音符,自己恍惚間彷彿與流水白雲作伴。靜靜地對着窗外的此景,穿過青春燦爛的季節,在微風輕輕拂過的日子裡,我看長河落日,閉關看書。

  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多麼不安分。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少了你作陪,連眼前書中文字都幻化成了你瀟洒的動作和淡雅的微笑。晚風溯,我多麼忐忑的心終究不再停留於書中綺麗的文字,我時不時的看着窗外是否有你的身影。說是看書,只不過做個樣子罷了,也不是逃避什麼,道別才半日,感覺如百年已過。可是,你知道嗎,“愛”就這麼一個字,簡單卻又復繁,讓我用千年的光陰去探索,也甘心。因只愛的那頭是你。

  因為你,我明白了感情需要呵護;因為你,我明白了相守的不易;因為你,我懂得在那份魂牽夢繞里的牽挂。

  在充滿情意綿綿的畫面里,你吹笛為我伴奏。突然,你的笛聲從悠悠的晚霞中終止,你低眸看我醉卧長階,你一臉的愜意,我慢慢回眸,你我相視一笑。悠悠的晚風拂過你我的臉頰,拂去了你我昨日的滄桑,靜對着現在的人世間繁華,伸手展開眼前幸福的畫面。在燦爛的陽光里,你我深情的相擁,彼此充滿的是愛的情意,每一次的期待與等候,總是寫滿對你我無限的眷戀與熱情。

  夕陽下的石椅上,你我肩靠着肩,多情地流盼的你,看花絮飛揚碧波流水。一葉小舟輕輕泛過,你我看着遠去的小舟,有敘說不盡的浪漫情懷!

  你說:“我不會因為換季而不想你,我不會因為路遠而不念你,我不會因為忙碌而疏遠你,我更不會因為時間的沖刷而淡愛你。”

  我淚水滿面的看着你,卻始終說不出一個字出來,我怕我一開口,你邊翩然如風化作青煙散去。如果我是風該多好,可以將你緊緊環繞,走遍千山萬水,看那潮起潮落,一生將你眷戀,永遠在你懷裡停靠。可是,事事不能在你我的擺布中,誰也預料不到下一秒將如何,只有用心的走過今天,計劃永遠是不上變化的腳步。

  而今初春,少了你的作陪,日子乏味的不出其位,我用淚水埋葬了以往的歲月,卻始終拂不去我心頭那個揪心的畫面,我沉寂在江南半夢半世情半場空中尋找回來時路,卻迷失心裡的路。

  (原創隨筆,寫於2010年2月,筆名:影兒 :)

您正在瀏覽: 江南遺夢
網友評論
江南遺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