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鴛鴦遺夢

鴛鴦遺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玉人樓,香消茶盡,閑處光陰過,潸然釋杯影,行去回頭,終朝只為聚情恩,歸兮來散留夢遺,金滿銀堂,怎相堪回首離人痴夢,人已去,唱盡離歌,一曲終難怨,回首相堪已惘然……

  嘆,粉正香,如何兩髻又成霜?

  昨日滿塵歡影,情惜不盡,今宵紅燈賬下,鴛鴦東離,孔雀西散,奇月難逢,彩雲已逝,身為花間雨,滴滴淚落殤,並蒂荷花兩路走,多情鴛鴦三分離,鬱結何曾結,欲空未必空,可憐紅顏落花情,空悲嘆,相惜今生,幾分情愫無處訴衷腸。

  心從兩地生孤木,福貴又何為,展眼吊斜暉,兩江水逝忍青蔥,盪悠悠,芳魂消耗。

  又是一年春來早,暗柳成蔭,雲中杏蕊飄,花從心間過,喜無常,一番風雨路飄搖,把手憶情,阡陌痴夢怎釋懷那一指茵茵清純?

  黃花聚散,流淌經年,殘荷流水落去,鴛鴦瑤池離塵相守,曲濺人惜上演了落霞孤雁的悲歌,一支折足,隔河相望,情已然是人去樓空。

  鴛鴦戲水,微波漣漪,遙寄千年成佳話……

  鴛鴦凝痴,獨徘徊,芊芊玉景已成夢。

您正在瀏覽: 鴛鴦遺夢
網友評論
鴛鴦遺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