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枕沿遺夢

枕沿遺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吾愛,是誰把你和着夢一起遺落枕邊?——不是我。我只想讓我的船遊離你的岸,在沒有星星的夜晚,黑夜將為我拉縴引渡。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我早該知道。我歷盡艱難走近你,又千方百計離開你。你用盡憐愛釋放我,又用盡酷刑囚禁我。

  吾愛,你何時跨過晚花的樹籬,與我攜手造就一段相濡以沐的故事?小樓昨夜又東風,只是二十四橋皆已寂寞。我是長駐麥田裡的守夜者,你夢一般輕悄的蟄足,踩痛我的一生。那一曲琵琶行,那一杯胭脂醉,一切都已輾作香塵。清晨,中午,黃昏都過去了,是誰在電閃雷鳴的日子,又結成另一個春天?——不是我。只是燕子來時已斜陽歸去,黃鶴一去不復返,美人如花隔雲端。沒有溫暖的歲月,我與自己的血液相擁。你的生命是那股沸騰的靈水,日夜不息地貫徹山林,流淌我的血管。我的骨髓,靈魂,思想以及軀體的掙扎,除了取締還有什麼願望?已為愛斟滿兩杯葡萄紅酒,一杯給你,一杯敬給我們共同的上帝。儘管距離依舊是千古情緣最後的皈依。

  吾愛,請讓幕落的情緣回歸枝頭吧!在冰與火中穿行,給我一張網吧,哪怕是爛的,破的,我也要把今生的愛捕撈。泰戈爾說:“心是應該和一滴眼淚一首詩歌在一起,送給人的。”然而,我又能給予你什麼呢?我答應過你,要在玫瑰綻放之前到來——但我遲到了,守着花開又花落的人是你。往事滄桑,每一片斑駁與殘落,都剝痛心骨。惟有一窗凄冷的清月,空照我一心的哀愁。

  我罪無可赦。不要為我辯護罷,讓玫瑰的花刺緊我的心窩,讓我淋漓的心血,為它宿命澆鑄靈魂的祭壇。對了,我不需要拯救。你留下創痕和我作伴,我將以全部的愛給它加冕。

  吾愛呵!不知你的思念是否還會擺放在我固執腳步的尺度之間。我只是在夢中,你翩然而來,近了,近了,又遠了……

您正在瀏覽: 枕沿遺夢
網友評論
枕沿遺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