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駱駝王子讀後感300字

駱駝王子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駱駝王子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王子 駱駝祥子

  駱駝王子讀後感300字(一)

  佘聿穎

  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時,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住了,《駱駝王子》多美的名字啊!看到這本書的名字時,我帶着又好奇又激動的心情把它買了下來,好奇是因為我只聽說過白馬王子,沒聽過駱駝王子所以好 奇。激動是因為我覺得它會不會比白馬王子還要好看呢!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故事是這樣的:"有一群駱駝,它們以兩頭雄駱駝 , 兩頭雌駱駝還有一頭小駱駝組成。由於四頭成年駱駝十分十分的嬌慣小駱駝,所以叫小駱駝 -- 駱駝王子!駱駝王子因為從小嬌生慣養,所以膽小怕事,但有一天危險還是來了。三隻駱駝因為要保護小駱駝都失去了生命。只留下了一隻雌駱駝,最後,因為種種原因最後的一頭雌駱駝也死了。沒有一點生活 常 識的小駱駝只好自生自滅了。"

  讀完這本書,我想:"原來父母對孩子太嬌慣也不好啊!"

  《駱駝王子》讀後感300字(三)

  前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駱駝王子》,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隻駱駝,講述的是它從小到大經歷的一些事情。

  駱 駝王子從小就在成年駱駝的寵愛之下長大。長大后雖然高高大大,可卻像一個小孩子一樣,不會照顧自己,心理上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駱駝群生活一直很風平浪靜,但是被寵壞了的孩子不會有出息。初始,因為駱駝王子毀了首領,所以群族四分五裂。終於有一天,心灰意冷的成年駱駝們,離開了駱駝王子。後來,駱駝王子的媽媽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重建群族的機會,但也因為駱駝王子嫉妒媽媽喜歡小的孩子,所以也不歡而散。最後,駱駝媽媽也被逼無奈離開了駱駝王子。駱駝王子因沒有生活自理能力,所以走投無路的駱駝王子只好投奔了作者,永遠的成了一匹託運的家駱駝。

  看完《駱駝王子》我不禁起到了我們自己。現在的孩子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都寶貝得不得了,吃好的,穿好的,真是捧在手裡怕丟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這當然是體現了父母的愛是多麼的偉大和無私。但是,如此嬌生慣養的孩子,長大以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也是同樣的一個道理。一個人如果不經歷磨難,如何才能長大。人生好比一條坎坷不平的道路,小時候多摔幾個跟頭,長大之後才能明白如何避開石頭,少摔跟頭。同學們,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千萬不要再做第二個駱駝王子。

  駱駝王子讀後感300字(四)

  《駱駝王子》的作者是沈石溪( 1952 )。

  《駱駝王子》講述了一個野駱駝家庭。着個家庭里最受溺愛的是一隻小駱駝,因為它最受溺愛,就像王子一樣,所以作者把它叫做"駱駝王子".

  這本書講的是:作者在偶然的一次機會認識了這個家庭,並和他們成為了朋友。但是因為它們太過於溺愛,"駱駝王子"應該離開這個家庭,獨自生活的時后,卻把它強迫留了下來,結果"駱駝王子"變成了一個永遠需要依靠別人生活的駱駝。不僅如此,它還在一次被獵豹追捕的情況下,害死了雄駱駝首領,結果這個家庭四分五裂:兩隻雄駱駝死了,一隻母駱駝私奔了,只剩下"駱駝王子"和他的生母。最後它的生母也拋棄了它,它從野生駱駝變成了家庭駱駝。

  這個故事說明了:做父母的不能過於溺愛孩子,否則最後後悔的是自己。因為如果過於溺愛孩子,的話,孩子的心裡永遠是小孩的心裡,就算你怎麼糾正他(或她)也沒用。

  駱駝王子讀後感300字(五)

  今天我就要一下讀完了《駱駝王子》,這是一本有趣的動物小說。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隻駱駝,講述的是它從小到大經歷的一些事情。作者是一個專門觀察動物習性的人,在一次考察中,作者突然聽到撕咬聲,發現是5 頭野駱駝在和雪豹打鬥着,由於野駱駝的稀少,作者開槍打跑了雪豹,然後帶上藥草和食物,想趁機和它們混熟並了解野駱駝的習性,他有驚無險地使駱駝信任了他。這裡有兩隻公駱駝,兩隻母駱駝,一隻小駱駝。他把小駱駝起名為駱駝王子。駱駝王子漸漸變高了,變俊了,可性格還是小時候的性格。最後駱駝王子因為性格變成了家駱駝。

  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立,不能依賴父母。

您正在瀏覽: 駱駝王子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駱駝王子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