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寫與不寫的區別

寫與不寫的區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寫與不寫的區別

  寫就是記錄,寫就是操練,寫就是收穫,寫就是進步,寫就是包容,寫就是樂觀,寫就是追求,寫就是奮鬥,寫就是突破,寫就是創新,寫就是勞動,寫就是人生。

  不寫沒有見證,不寫沒有經驗,不寫沒有果實,不寫沒有肚量,不寫沒有遠見,不寫沒有目標,不寫沒有感受,不寫沒有挑戰,不寫沒有發現,不寫沒有思想,不寫也是人生。

  人生的差別,看上去沒什麼差別,只是骨子裡有差別。

  寫無需花更多的時間,只要利用三分之一的打牌玩麻將的光陰就行了。記錄沒有什麼訣竅,把做過的事情及觀察感受寫出來足矣。操練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需要長期堅持下去。收穫是在付出和耕耘之後才可能獲得的豐收。進步需要每天邁開腳步去行動。包容不是天生的,是學會的。樂觀的心態就是無論遇到什麼問題或困難,都能把心思和行動融入實際生活中,抱着感恩的心接受一切。追求是不能隨便停止的,除非生命終結。奮鬥的歷程充滿艱辛和苦悶,奮鬥就是財富的積累,其中更多的是精神提升。突破是隨着時間推移的,就像爬山、過河一樣,必須有勇氣和恆心,想辦法克服體力、智力及工具各方面的阻礙,才能達到理想的高度或彼岸。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需要創新,從形式和內容上創新,在保守中看到希望。勞動是鍛煉人的最好方式,既可以鍛煉人的體力、智力,也可以鍛煉人的意志和情操。能夠寫出來的人生,是完美的。

  不寫更不要花時間,因為所有的時間都花在物質和功利上面了。見證什麼?有何經驗?果實從何而來?肚量用什麼衡量?是不是需要遠見?沒有目的又如何?感受嘛,早說出來了。什麼是挑戰?發現與不發現有何區別?沒有思想不是更輕鬆自在嗎?不寫的人生是否缺失的更多?……

您正在瀏覽: 寫與不寫的區別
網友評論
寫與不寫的區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