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小道、落花

小道、落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寧靜的花,朦朧的雨,輕輕微風,漫天花雨。花的世界,雨的天堂,傘下的我,獨自彷徨!

  陽光下的枯枝上,雨後春筍般吐出了新芽。一場朦朧的細雨,喚醒了那枝頭久違的笑靨。一絲陽光照過,枝頭更加的奪目迷人。串串艷麗似青春般綻放,靦腆而充滿活力。

  林蔭的小道上,悠長而寂靜。地上厚厚的枯葉,早已掩蓋了小道的模樣。我拖着孤單的影子,撐着傘,輕身走過。輕吹的微風,托着那雪花一樣的花瓣漫天飛舞。陣陣暗香,殘留在我的身旁。

  我收起手中的傘,仰着頭,閉上眼睛,任花雨飄灑,劃過我的臉龐!當微風拂過大地,不經意的一絲綠意,竟悄悄給大地披上了衣裳。潔白的精靈,在風中輕舞!搖曳在風中的裙擺,可是大地心愛的姑娘?

  這樣一個寂靜而又浪漫的時刻,我隻身迷戀在了這畫一樣的路上。這片場景是天與地交織的殿堂。飄落的花瓣,是出嫁的姑娘。讓那飛過的鳥兒收起翅膀,做你的伴娘;讓那微風輕拂,披上你的嫁衣。

  花一瓣一瓣,落在我的世界。我依然,獨自,走在寂靜的林蔭小道。小道悠長,始終看不到盡頭。這就好似命運的路,看似苦短,卻又漫長。那飄灑的落花,就像我的生命一樣,短暫卻充滿了浪漫。在這短暫的時刻,我的生命如枝頭小鳥,遨遊在花海一樣的天堂!

  一個孤影,一片世界。我閉上眼睛,感受着那積葉的柔軟。歸根的他們,依然在盡着最後一絲滋養大樹的力量。

  我不羨慕那粗大筆直的枝幹。我卻獨對這片片花瓣,枯枝落葉獨感興趣。它們低調,不與世爭功;獨自飄落,不攀比艷美。它們在風中飄灑,卻劃出世間最美的弧線;它們遺落,卻奉獻出化作泥土更護花的最後一絲熱情。

  我輕身走過,閉上眼睛。那蕭蕭的花瓣,在風中劃出詩一樣的的弧線。那輕輕微風,帶來一場綿綿的花雨。我慢慢地走着,任那花雨,打在我的臉頰。這落花的靜美,觸動了我的憂傷。掛在眼角的濕潤,是上天的賜予還是內心的惆悵?

  雪花般的潔白,飄落在那枯枝積葉之上。腳踏枯枝的脆響,加上綿綿的花雨。寧靜,就是這一世界的主旋律。要是再來點惆悵的小雨,我願意丟掉手中的傘,融入這片海一樣的天堂!

  走在這樣一條寂靜的小道,我時而開心,時而低沉。是枝頭鳥兒的鳴叫帶給我的甜美?還是那片片落花刺激了我的憂傷?

  一個人,一把傘。傘保護着我,我欣賞着落花。我願意一直這樣走着,盡頭的誘惑,已經不再是我的方向。我願意在這樣的小道上憂傷、惆悵,直到消亡!

  我得意在這樣的小道上走過,伴着枯枝的脆響和片片落花!這就是我的世界,詩一般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小道、落花
網友評論
小道、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