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季,隨筆,雜記

雨季,隨筆,雜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覺酣睡到晌午,窗外的雨水仍然沒有停下的樣子,淅淅嗒嗒的下着,已經三兩天了。

  推開窗子,感受着冬天的寒冷,聆聽着冬雨的寧靜,看着陽台上那一盆弔蘭,雖是寒冬,卻依然蒼翠,碧綠。猶如深山中的幽蘭,讓人不敢輕視。

  撐着傘,走在擁擠的街道上,看着那人來人往的人群,這時候給人的感覺,不似先前那般,清新自然,寧靜無聲;取而代之的是琳琅滿目,雜亂煩音………

  屋檐下,雨水如同斷了線的珠子,滴打在攤上的容器里。都說江南雨水多,算是領教了,壹肆年的第一場雨,毫無徵兆的,一下就是好幾天。

  思緒飄向遠方,那時候,三四個人,共打一把傘,總是你擠我,我擠你,擠出去一個,另外幾個總是在那幸災樂禍,××終於被擠出去了,哈哈………還有那誰誰,可還記得,邀我一同逛街,給我約法三章來着,甜丫頭,想你了………還有那誰誰,可還記得:“你在這個路口等我,記住啊,一定要等我來,我一定會準時來的,”娓娓,想念你的好……還有那誰:“徐謐,你從這走的時候叫我啊,叫三聲 我就來了”艷子,懷念… 還有那誰“不等你穿過這地油菜花,我就到家了,你等着請我喝水吧,嘿嘿…” 很想問一句,飄飄,你這會兒漂到那了啊…那還有誰誰誰………………………………一口氣說不完,所以,我只好用…來代替了^_^

  又是一陣寒風襲來,拉回了雨中人的思緒,抬頭看了看天,沒有先前那麼陰沉,稍微亮了些,想來,是風伯伯吹走了漫天的霧靄,塵埃吧。

  雨,仍然下着。這樣的天氣是不會有太陽了,卻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太陽和月亮。太陽是不懂的遮掩的,只要它出來,永遠都是圓圓的,沒心沒肺的笑着。它笑的適度,花兒開的燦爛,莊稼長勢喜人,農民伯伯是不會厭棄它的;它也有過分的時候,那就是太過熱情,天下大旱,農民伯伯顆粒無收,大伙兒都會嫌它不懂得體恤人,看來,過於光明了也不好。月亮呢,它修行有道,懂得掩藏,該滿則滿,該虧則虧。

  其實月光與月光之間是不同的,春天的月亮,似乎帶着綠意,清新,自然;夏天的月亮帶着飽滿,豐腴,好像你抓一把土,它也不會從你指縫間溜走;秋天的月亮帶着神秘,朦朧,一派洗盡鉛華的氣質,安然恬靜,如同琴聲,意境悠遠,清寂;冬天的月亮,雖然模糊,卻也明亮,雪花落地時,月光與雪交織在一起,散發出奇異光芒。

  看過這樣的月亮,再想想太陽,這就是它們兩個為何不能同時兼在吧。月亮有圓有缺,它枯槁成彎彎的月牙時才是最美的時候,而太陽則是把所有的美麗,都在那時候發射出來。

  當你抬頭,仰望天空時,看到的是烏雲密布,再次抬頭旺仰望天空時,看到的卻是爽朗明亮,雲捲雲舒,去留無意,人在旅途,卻是躊躇不前。

  雨中的傘越來越遠,已成為遠去的焦點,我們卻依然在原地徘徊!等待!等待下一班車帶我們離開!!!!

您正在瀏覽: 雨季,隨筆,雜記
網友評論
雨季,隨筆,雜記 暫無評論